首页 > 头条 > 正文
“亿万富姐”吴英因缴纳不起300万诉讼费已自动撤诉
11-24 18:26:56 来源:红星新闻

红星新闻消息,昔日浙江女富豪——“亿万富姐”吴英日前向法院提交离婚诉讼后又因故自动撤诉,如今有了最新进展。据悉,她或在明年5月再次向法院提起离婚诉讼,并将对近6亿元的夫妻共同债务分20万元一次、分案提起诉讼。

红星资本局11月24日从吴英委托的律师吕海波处获悉,原本要求与丈夫周某离婚的吴英,由于缴纳不起法院要求的300万元诉讼费,在过了法律规定的时间后而自动撤诉。

微信图片_20211124173227.png

2009年4月,在法庭上接受审理的吴英。图据视觉中国

但吴英在一封新写的信中表示,她将会在6个月之后再次向法院提起离婚诉讼。吴英表示,在请求法院判决她与周某离婚的同时,她会将诉讼请求由最初的“对5.9亿元的夫妻共同债务进行平均分割”改为“分割周某与其共同经营的本色公司第一笔债务100万元”。

根据吴英了解,按照法律规定,离婚诉讼案件涉及财产分割,财产总额在20万元以内不另行收取诉讼费用。她在信中表示,会对近6亿元的“夫妻共同债务”分20万元一次、分案提起诉讼。

关于吴英此前提出的“丈夫周某重婚”的情况,在吕海波律师提供的一份盖有浙江省东阳市公安局印章的《破案告知书》中,该局认为“符合刑事破案标准,现予以破案”。但破案的结果到底是什么,该告知书并未说明。

红星资本局拨打东阳市公安及周某的电话,均无人接听。

破案告知书

对此,一位在公安系统工作多年的业内人士称,这表明公安机关的工作已经完成了,但检察院和法院怎么认定就不清楚了。

此前,仍在监狱服刑的吴英对“集资诈骗一案”原审判决不服,向最高人民检察院提出了申诉。今年10月28日,最高人民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在回复函中表示,该院第四检察厅正在审查,待案件审结后,将向吴英寄送审查结果通知书。

最高检回复

吴英透露,她也会向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提起申诉。

根据公开资料显示,吴英1981年出生于浙江省东阳市。2006年登上福布斯中国女富豪榜,位列第六位,成为中国当时最年轻的女亿万富翁。2007年2月,吴英因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被刑事拘留,同年3月16日被逮捕。2009年,金华市中级人民法院以集资诈骗罪,一审判处吴英死刑。吴英上诉,二审裁定维持原判。2012年5月21日,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重审后,以集资诈骗罪判处吴英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2014年7月,吴英被依法减为无期徒刑。2018年3月,吴英被依法减为有期徒刑25年,剥夺政治权利10年。目前,吴英仍在浙江省女子监狱服刑。

原标题:“亿万富姐”吴英因缴纳不起300万诉讼费已自动撤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