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公交司机做好事不留名,乘客专程找来只为说一声谢谢
11-24 17:03:31 来源:上游新闻

帮忙残疾人乘坐、捡到乘客财物想办法归还、遇到老年乘车主动搀扶……11月24日,记者从重庆交通开投公交集团北部公交获悉,北部公交587路驾驶员周瑜做好事不留名,乘客到公交公司来找做好事的驾驶员,周瑜的“正能量”故事才被知晓。

“我要找一个叫小周的驾驶员,要当面感谢他”

前天上午10点半左右, 72岁的刘阿姨来到北碚区云开路587路首末站公交调度室,要找一个叫“小周”的驾驶员,要当面感谢他。

刘阿姨告诉记者,当天早上,她和老伴乘坐587路公交车时,因老伴腿脚不方便,上公交车十分吃力。

“小周驾驶员将公交车停靠后,搀扶我老伴上车就坐。”刘阿姨说,特别是我们到站车,他让我们不要着急。他先是将车停靠,然后起身来到我老伴身边,又搀扶我老伴一步一步的下车,这让我们感受到了温暖。

调取车载监控查“小周”驾驶员

刘阿姨称,这不是她第一次乘坐“小周”的车了,虽然“小周”的面孔被口罩遮着,但他的眼神和声音她记得,就在前几天,刘阿姨乘坐“小周”的车时,还看到他帮助过一名突发疾病的女乘客。今天又搀扶她老伴儿,对于这样认真负责的驾驶员,她一定要专门来到公交公司表扬一下。

“他帮我们找了座位之后,又回到驾驶室开车,我问他叫什么名字,他说喊他‘小周’就是,我又记不住车牌,所以只有到公交公司来查一下,希望对这样优秀的驾驶员给予表扬。”

经过587路所在的北部公交北碚分公司查询,刘阿姨口中的“小周”名叫周瑜,通过询问当事人和调取车载监控,还原了几天前周瑜救助女乘客的全过程。

想让更多人知道这样的驾驶员

 事情发生在11月13日上午11:05分,周瑜驾驶587路(云开路首末站-北碚城南枢纽站)51262号车行驶到502车站时,车上一名约26岁的女乘客突然感觉身体不适,口中喊着“师傅、师傅”。周瑜听闻,立即前去查看情况,发现女乘客身体状况很不好,看似十分虚弱。因502车站离重庆市第九人民医院只有两个站的距离,周瑜当即问女乘客是否需要送她去医院,女乘客点头示意。

“大家好,这位乘客身体不舒服,我直接把车开到九院,中途不停车,行不行?”周瑜当即征得全车乘客同意后,迅速将女乘客送到医院就医。而当时,刘阿姨也在这辆车上,一周内两次切身感受到周瑜热心的帮助,刘阿姨来到了公交公司,想让更多人知道这位做了好事不留名的驾驶员,弘扬社会正能量。

上游新闻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