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安装66个摄像头后 小区高空抛物管住了
11-23 21:43:36 来源:重庆日报全媒体

重庆日报全媒体消息,记者11月23日从渝北区公租房管理中心了解到,该中心今年在空港乐园和空港佳园两个公租房小区的部分栋楼安装摄像头66个,专门监督高空抛物行为,高空抛物现象减少了70%。

今年52岁的刘女士居住在空港乐园C1区,她告诉记者,自己虽然没有亲眼看到过,但偶尔能从邻居口中听到“一袋垃圾砸到你面前”“走着走着就有一个矿泉水瓶丢下来”等惊险经历,这都让她担心不已,“高空抛物要么不出事,一出就是大事!”今年6月初,空港乐园小区就发生一起高空抛物啤酒瓶伤人案件,因该组团还没正式启用高空抛物监控摄像头,让案件的侦破工作困难重重。

▲图片由通讯员 张泽美 摄

为了治理高空抛物,渝北区公租房管理中心根据入住居民的需要,结合“我为群众办事实”实践活动,推进小区加装高空抛物摄像头事项。“我们在前期调研的基础上,通过问卷等形式征求居民意见,启动‘三方联动’,最终确立了‘高层安全卫士’项目,为小区加装高空抛物监控摄像头。”渝北区公租房中心负责人介绍,这些摄像头的拍摄角度多为仰角,也有从上往下的俯视角。由于角度关系,摄像头只会拍到每层楼的窗户和阳台,并不会拍到居民家中情况,既保护了居民隐私,也能清晰捕捉到高空抛物画面,该系统一旦发现高空抛物能够马上报警,也能够事后追溯抛物轨迹。

据了解,高空抛物监控摄像头拍摄的视频会保存三个月,能够自动生成抛物轨迹,可以清晰锁定抛出点;同时,该摄像头具备夜视功能,在夜晚昏暗的光线环境下,拍摄画面也比较清楚。

重庆日报全媒体 张莎

原标题:渝北区在两个公租房安装66个摄像头 小区高空抛物管住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