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上了一所假幼儿园!?”
11-23 21:19:23 来源:阳光重庆微信公众号

阳光重庆微信公众号消息,“幼儿园还有假的!”市民王先生(化名)反映的这个问题,再一次刷新了大家的认知。

2021年初,王先生发现南岸区青龙路巨成龙湾小区开办了一所新的幼儿园,幼儿园门头上立着“芭厘幼儿园”,招生简章上也写着幼儿园字样。

图片

王先生介绍,朋友的孩子上了一段时间课程,偶然得知该幼儿园并没有办学资质,实际上是一家托育培训机构。“托育培训机构以幼儿园名义招生的行为,属于非法办学,将影响幼教行业的正常办学秩序,希望相关部门查处。”

10月27日,南岸区教委对该情况进行调查发现,“芭厘幼儿园”是在南岸区卫生健康委登记的一家托育培训机构,只能针对0-3岁幼儿开展托育服务,并未在南岸区教委登记备案,未获得幼儿园办学资质,却以“幼儿园”的名义对外招生,属于违规办学。对此,南岸区教委责成该托育培训机构举办者立即整改违规办学行为,拆除门头广告,不得以“幼儿园”名义对外招生。

11月22日,王先生却反馈,“芭厘幼儿园”仍未整改。“不仅未拆除门头广告,而且仍在以幼儿园名义招收下一学期学生。”

图片

阳光重庆致电“芭厘幼儿园”,刘园长表示:“正在积极配合整改,申请办学许可。”目前该托育培训机构未获得幼儿园办学资质,但场地等各方面都符合办学条件,正准备向南岸区教委申请幼儿园办学许可。

当天,南岸区教委相关工作人员向阳光重庆表示,教委工作人员于10月27日到现场走访,并责成该机构整改。收到王先生的反馈后,工作人员再次责令该培训机构举办者整改,要求其未获得办学资质以前,不得以幼儿园名义对外宣传。接下来,南岸区教委将再次到现场督促其落实整改。

原标题:“上了一所假幼儿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