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这处公交站叫啥名儿? 市民对此好困惑
11-23 20:08:03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在轨道交通5号线的重光站附近,设置了一个公交站,可这处公交站到底叫什么名字?很多住在附近的居民都有些闹不明白。

记者采访时,部分市民认为,这处站点叫做“重光立交东站”的,依据是站台上的公交线路牌。有三趟公交车要在这里停车上下客,所有公交车的线路牌上,写的都是重光立交东站。然而,这处站台的最顶上,却写着“香港置地约克郡站”几个醒目的大字。

那这处站点究竟叫啥名字?公交车司机们应该最有发言权了。可记者采访时发现,不同线路的公交车,所报站的名称,也不一样。

而在马路对面,还有一处公交站。一般来说,马路两侧站点,只是车辆行驶方向不同,公交站的名称应该是相同的。而这个车站对面的站点,既不是约克郡,也不是重光立交东,而叫金州大道。很多市民都被这三个名字给搞懵了。

记者在周边沿线走了一圈,最后发现,重光立交东和金洲大道这两个站,其上行站点和下行站点是错开的,这就导致了上行的重光立交站和下行的金洲大道站,距离最为接近。一些不太熟悉状况的市民,如果按照惯性思维,以为从哪个站出发,回来时也在同名的车站下车,就会多走冤枉路。

记者把这个情况反馈给了相关部门,很快就接到了公交公司多个部门的反馈。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处站点原本是叫香港置地约克郡站。近期,相关部门正在对全市范围内公交站点的名称,进行统一的升级和调整。今后,这个站点将会更名为重光立交东站。目前,正处于调整过程当中,一些公交线路的报站设施、以及相关的标志还没有更改过来,所以才形成了现在这种情况。

而对于重光立交东和金洲大道这两个站,上行和下行站点错位、不对应的情况,工作人员表示,这是由于一些历史原因所造成的。接下来,他们也会把情况反馈给相应部门,尽可能采取一些措施加以优化,避免给周边市民的出行造成困扰。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谭博治

原标题:这处公交站叫啥名儿? 市民对此好困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