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安阳“狗咬人”案牵狗女子被曝诈骗百万,受害人:当年找亲友才凑齐钱
11-23 21:02:30 来源: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消息,河南安阳“狗咬人”事件持续引发关注,在历时2个月后,犬只主人王某刚前往受伤老人家中道歉,这起焦点事件终于迎来和解。

然而,就在舆论逐渐平息之时,一起沉寂8年之久的案件却因“狗咬人”事件被牵出。

11月23日,受害人杜庆达告诉极目新闻记者,早在2011年,安阳“狗咬人”事件王某刚妻子、遛狗人李某迎,以帮他办理取保候审或改判缓刑为由,诈骗其家人100万元。在多次追回资金未果的情况下,他向安阳警方报案,但检方却两次将案件退回补侦,最终该案不了了之。

凑来的100万元

据极目新闻此前报道,安阳一小区内,一名年近80岁的老人在遛弯时,被两只巨型贵宾犬咬伤。然而,面对视频监控与老人身上被咬出的牙印,狗主人王某刚却并不承认是自家狗咬伤了人,并在面对镜头时表示“不相信视频”。

自9月事发以来,河南广播电视台《小莉帮忙》栏目跟进制作了10期节目,但事情却迟迟得不到解决。持续跟进此事的《小莉帮忙》记者杨小莉,也称上述事件是他们帮的最难的一个忙,其在面对镜头时掩面痛哭,这一幕引发了广泛关注和热议。

QQ图片20211123202950.png

11月19日晚,在历时两个月后,犬只主人王某刚登门向受伤老人及家属道歉。王某刚是安阳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食品药品稽查专员,据安阳当地媒体报道显示,安阳市市场监管局党组研究决定,从11月19日起,对王某刚予以停职,配合组织核查。

上述事件的持续发酵,引发了巨大关注,身在乌鲁木齐的杜庆达也看到了这条新闻。

11月23日中午12时许,杜庆达告诉极目新闻记者,他看到河南安阳那条新闻时,发现犬只主人名叫王某刚、李某迎,当时他就愣住了。随后他看到视频中牵狗女子的身形,以及王某刚系安阳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的信息后,才完全确定:“视频中牵狗的李某迎,就是8年前骗了我家里100万的人。”

杜庆达介绍,多年前,他曾担任浙江一家电玩城的法定代表人,因电玩城涉嫌赌博,2011年3月,他被浙江淳安警方刑事拘留。他的妻子焦急万分,四处打听寻找“有关系”的人,经一名在安阳的亲戚介绍,认识了“有关系”的李某迎。几经沟通,李某迎告知杜庆达的妻子要汇款100万元,理由是缴纳保释金。然而,杜妻将100万元汇出后,却迟迟没能等来好消息,杜庆达并未被取保,最终被判有期徒刑。

杜庆达告诉极目新闻记者,当年妻子为了帮他,找了三四个亲友才凑齐了那100万元。事发后没过多久,妻子就发现情况不对劲,随即要求李某迎退还100万元,然而多次协商后,那笔款项仍未还回。

事件有进展时将前往安阳

为了追回100万元,出狱后的杜庆达向安阳警方报了案。

QQ图片20211123202941.png

杜庆达提供的一份由安阳市公安局殷都分局出具的“提请批准逮捕书”显示,2011年3月21日,杜庆达因涉嫌赌博罪被浙江省淳安县公安局刑事拘留,同年4月,李某迎以帮杜庆达办理取保候审或改判缓刑为由,诈骗受害人杜庆达的妻子孙某某100万元。认定上述犯罪事实的证据包括报案记录、嫌疑人供述及证人证词。

提请批准逮捕书中还提到,经审查,安阳市公安局殷都分局于2012年12月24日立案进行侦查,犯罪嫌疑人李某迎于2013年1月20日被抓获归案。

QQ图片20211123202955.png

让杜庆达没有想到的是,此后检察院以补充侦查为由将该案件退回,一份补充侦查提纲显示,需补充查明100万元资金去向等多个事项。不久后,安阳市公安局殷都分局向检察院递交了补充侦查意见书,意见书显示,100万元中有大笔资金被用于购房,也曾用于给孩子交学费,除此之外,也曾转账给其丈夫王某刚5万元。

杜庆达说,此后该案又被退查了一次,警方第二次补充侦查后,就没有了下文。

极目新闻记者注意到,一个名为“求助的新疆乌鲁木齐人杜庆达_291”的博主,曾于2013年7月25日发博向社会求助,杜庆达证实上述微博是其本人发布。目前,相关博文已经无法查看。

杜庆达告诉极目新闻记者,11月22日,安阳警方与他取得了联系,希望他本人能到安阳协助调查,“我准备先委托一名律师处理,等事件有了进展之后再前往安阳,希望案件能回归正常司法轨道。”

11月23日下午5时许,安阳市检察院工作人员告诉极目新闻记者,目前检方正在复核此案,等有了结果之后,相关情况将统一对外进行发布。

原标题:安阳“狗咬人”案牵狗女子被曝诈骗百万,受害人:当年找亲友才凑齐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