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2021重庆英才大会丨近者悦·远者来 2021重庆英才大会开幕
11-20 17:08:49 来源:上游新闻

GetAttachment (10)_副本.jpg

潮涌两江聚英才,逐梦渝州创未来。

11月20日,2021重庆英才大会在悦来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开幕。

近年来,重庆坚持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地位,把人才资源开发放在科技创新最优先的位置,深入实施科教兴市和人才强市行动计划,聚天下英才而用之,重庆日益成为各类人才的集聚之地、向往之地。

当前,重庆正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创新在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落实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要求,围绕“四个面向”,着力构建一流创新平台,营造一流创新环境,提供一流服务保障,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加快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

创新之道,唯在得人。对人才,重庆不变的态度是识才、爱才、敬才、用才,重庆英才大会不变的主题是“近者悦·远者来”。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党组书记、部长张纪南表示,近年来,重庆、四川广纳天下英才,频出“实招”“新招”,人才发展环境持续向好。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要时刻,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与重庆市委市政府共同举办本届英才大会,聚焦“近者悦·远者来”这一主题,搭建人才交流、智慧碰撞、项目对接等一体化合作平台,举办一系列研讨峰会论坛,必将吸引集聚更多英才来川渝大地创新创业。

开幕式上还举行了“中国重庆数字经济人才市场”揭牌活动。

开幕式结束后,高鸿钧院士,西安交通大学校长王树国,重庆大学教授姚树洁,东浩兰生(集团)有限公司总裁李栋,中国科学院院士、南方科技大学校长薛其坤围绕打造高层次创新人才高地、高等教育变革与发展、区域协调发展、人才建设和服务、科学突破与人才培养等先后作了主题演讲。

本届英才大会以“近者悦·远者来”为主题,首次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和重庆市委、市政府共同主办,首次在俄罗斯和英国开设海外分会场,将举行“会、展、论、谈”等系列活动,来自海内外的专家学者、各界英才相聚线上线下,畅谈科技创新,畅想美好未来,必将为重庆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注入更多科技力量、人才力量。

上游新闻记者 王淳 刘波 摄影 邹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