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教育部回应庄河大学城食堂人员感染:大连疫情与后勤有直接关系
11-20 16:41:06 来源:成都商报红星新闻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消息,11月20日,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进一步做好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情况。教育部防控办主任、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王登峰回答了红星新闻记者关于大连庄河大学城有食堂工作人员感染的相关问题。

“大连庄河大学城的聚集性疫情流调显示,里面有一些食堂工作人员被感染了,请问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中如何加强后勤保障人员的管理?”

▲王登峰

对此,王登峰表示,这次大连的疫情和后勤工作人员是有直接关系的。从学校的后勤人员来讲有三个特点,第一,和外部联系比较多,跟人、物联系比较多,所以涉疫风险比较高。第二,校内食堂工作人员和所有师生员工的密切接触机会多,一旦染疫,传播范围非常广。第三,后勤工作人员对内、对外联络比较广。所以从疫情防控角度来讲,这部分人群的防疫难度比较大。

王登峰说,要从五个方面做好疫情防控。第一,严格落实疫苗接种。所有后勤工作人员,特别是和师生接触比较频繁、比较密切的后勤工作人员要严格注射疫苗,完成疫苗全程接种。同时工作时间要佩戴口罩,口罩要外科等级的口罩。工作服定期更换、清洗和消杀。

第二,定期核酸检测。上一轮福建出现疫情,教育部了解到福建省教育部门已经确定了定期对部分或一定比例的师生进行核酸检测的做法。上一轮福建的疫情也是在定期检测过程中发现阳性病例,才阻止了疫情大规模传播。目前全国23个省(区、市)教育系统落实了定期、不定期,部分或全员核酸检测,对于后勤工作人员更需要做定期核酸检测。

第三,严格做好后勤工作人员的健康监测和管理。每学期要做一次健康体检,同时要及时观察和发现身体不适,要及时报告、及时采取相关措施。

第四,加强校园环境整治。既包括校园卫生环境整治也包括后勤人员的生活、工作环境的整治,这也是确保疫情防控非常重要方面。

第五,加强人文关怀。学校要关心和关爱后勤工作人员、后勤保障人员在工作和生活上的问题和困难,让后勤工作人员得到人文关爱的同时,全力做好学校教职员工的后勤保障工作。

原标题:大连庄河大学城食堂工作人员为何被感染?教育部答红星新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