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1.75万亿美元支出计划通关众议院 未来几周还将面临参议院挑战
11-20 08:00:44 来源:财联社

财联社消息,美东时间周五(11月19日)上午,美国众议院投票通过了总统拜登的《重建更好法案》,这项价值1.75万亿美元的支出计划离最终立法只差参议院最后一道坎。

众议院以220票对213票通过该法案,所有共和党人和一位民主党人投出了反对票。该法案正提交给参议院,民主党人希望在圣诞节前能通过两院并递交给拜登签署为法律。

目前参议院民主党人和共和党人之比为50-50,所以通关参院需要所有50位参议员赞成该法案。外界预测,民主党人为了迎合温和派调整部分支出项目,修改后的法案可能被打回众议院再进行一轮新的投票表决。

支出法案有哪些内容

根据众议院通过的版本,支出项目包括:

为所有3岁和4岁的孩子普及学前教育。该项目不仅帮助数以百万计的儿童更好地准备入学,还将使儿童们的父母能够更早地返回劳动力市场;

对于收入不超过各州中位数水平250%的父母来说,托儿费用的上限降低至收入的7%;

4周的联邦带薪育儿假、病假或看护假;

延长一年儿童税收抵免。在过去的一年里,这些信贷使300多万有儿童的家庭摆脱了贫困,并使整体儿童贫困率降低了25%;

延长大流行时期《平价医疗法案》的补贴。今年到目前为止,这些补贴注册人数增加了200多万;

将听力纳入医疗保险的受保项目,每五年提供一个新的助听器;

医疗保险下的每月胰岛素费用限额为35美元,每年处方药费用上限为2000美元;

5000亿美元用于应对气候变化,主要用于清洁能源税收抵免,是有史以来美国对清洁能源的最大投资;

将州和地方税的扣除限额(SALT)从10,000美元提高到80,000美元。

未来几周参议院民主党人可能会对以上项目进行修订,西弗吉尼亚州参议员Joe Manchin和亚利桑那州的Kyrsten Sinema都提出了异议。曼钦反对在法案中加入带薪休假。

参议院预算委员会主席伯尼·桑德斯 (Bernie Sanders) 表示,他反对提高SALT,他认为这有利于最富有的纳税人,并使政府损失数十亿美元。

原标题:1.75万亿美元支出计划通关众议院 未来几周还将面临参议院挑战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