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地铁5号线北延伸段中椿区间右线隧道顺利贯通
11-16 17:51:33 来源:重庆轨道交通微信公众号

重庆轨道交通微信公众号消息,11月16日,随着盾构机巨大刀盘的破洞而出,地铁5号线北延伸段工程中椿区间(中央公园站至椿萱大道站)右线隧道顺利贯通

图片

中椿区间隧道右线长1108.3米。由于地理位置及地质环境的复杂性,在盾构掘进施工期间,轨道集团与施工单位需要克服三方面的困难,一是该区间存在回填土层厚度变化较大、均匀性差、土层结构疏松、承载力低等问题,TBM需首次下穿425米超长距离深回填土区域。二是需近距离下穿既有运营线路(10号线)进行施工;三是该区域是大纵坡(最大纵坡38.07‰),施工运输安全风险高、效率低。

为此,轨道集团与施工单位多次组织专家进行现场实地调研、勘察,以“安全与效率齐头并进”为原则,最终采取袖阀管注浆工艺加固回填区、水平连续皮带机攻克大纵坡运输难题以及运用自动化动态监测运营线路等措施,克服各项困难,完美交上“隧道贯通”这张答卷,为下一步建设施工奠定坚实基础,实现了安全、绿色、优质、快速建造的目标。

图片

图:钟可臻

5号线北延伸段建成后,将与5号线一期工程形成串联重庆市大渡口区、九龙坡区、沙坪坝区、渝中区、江北区、渝北区的南北向骨干通道,对缓解重庆轨道线网南北向客流压力、方便市民出行具有重要意义。

原标题:地铁5号线北延伸段中椿区间右线隧道顺利贯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