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孪生姐妹66年后的重逢
11-16 17:15:54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66岁的侯庆荣,在新疆阿克苏生活了65年,她没有兄弟姊妹,父母也去世30多年了。但不久前,当地警方突然告诉她,在3600多公里外的重庆,有个和她长得一模一样的亲人,正盼着她回家!

1955年8月31日,魏平全的母亲,生下了一对孪生女儿,当时,她已经有了两个女儿和一个儿子,因此,这对双胞胎的降生,让魏家母亲心里蒙上了一层愁云:丈夫常年在西藏修路,收入微薄,自己又没工作,家里还有老人要照顾,一家生活难以为继,于是,她瞒着丈夫做了一个痛苦的决定:送养双胞胎中的一个!

当时,这对抱养孩子的夫妻说,他们就住在离魏家不远的地方。魏家母亲想着,以后还能偶尔去看看孩子,就答应了。可谁知道,事情出乎了她的意料!愧疚的夫妻俩并没有报警,只是四处寻找,但几十年来,没有一点线索,而这件事,也成了魏家唯一儿子魏平全心上的一块石头。

就在魏家兄妹以为今生都难以了愿时,事情反转了,今年8月,沙区警方突然给他们打来电话,说当年送样出去的双胞胎妹妹,可能找到了!对方名叫侯庆荣,住在3600多公里外的新疆阿克苏,虽然相隔遥远,但看魏家兄妹看到照片的第一眼,感觉非常亲切。9月30日,DNA比对结果出来了:新疆的侯庆荣,就是魏家兄妹失散了66年的亲妹妹。考虑到疫情和双方身体条件的原因,警方最后决定,让两边通过网络视频相见。

66年后,再见到妹妹的那一刻,魏家兄妹相当激动,过去,他们曾努力寻找,但始终没有报过警。2013年,哥哥魏平全,曾在宝贝回家寻亲网上发过一条寻亲贴。警方通过海量的照片比对后,终于发现了新疆的侯庆荣,她不但长得和重庆的魏平英很像,而且年龄也都是66岁。

但当警方找到侯庆荣的时候,对方却说自己并不是抱养的。侯庆荣告诉警方,她父母当年确实是从重庆来到新疆落的户。警方决定,通过DNA比对,来进行最终的确定,果然,侯庆荣就是重庆魏家人的骨肉。

直到哥哥姐姐出现在眼前,侯庆荣都觉得像在做梦,而同样心情难以平静的,还有魏家兄妹。骨肉分离66年,如今终得团圆,我们祝福一家人以后能够幸福平安。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陈霆

原标题:孪生姐妹66年后的重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