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九龙坡区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清零
11-16 17:34:49 来源:上游新闻

GetAttachment (1)_副本.jpg

11月16日,随着九龙坡彩云大道皇庭珠宝城小区某栋封控区解封,九龙坡区所有防范区同时解控,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清零。

11月16日中午,九龙坡发布消息,截至11月16日,九龙坡区已连续14天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经市、区级疾控专家评估,并报请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批复,报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备案后,九龙坡彩云大道皇庭珠宝城小区某栋11月16日12点解除。

“第一是14天内区域内无新增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第二是区域内最后一名密切接触者自末次暴露超过14天,多轮的核酸检测均为阴性,第三是解封前两天区域内所有人员完成一轮核酸筛查且均为阴性,这三点是封控区域解封的必备条件。”九龙坡区卫生健康委相关负责人说,经过近半个月来的紧张奋战,目前区内各封控区(点)、管控区、防范区已全部解封,疫情防控形势总体趋稳向好。

GetAttachment_副本.jpg

上午9点,小区卡点警戒线拆除,公共区域消杀工作完毕。上午10点,盘龙新城社区工作人员通过小喇叭和楼栋微信群通知了解封的消息。中午12点,伴随着八门礼花响起,居民们走出楼栋。

“感谢政府,感谢医务人员、感谢社区的工作人员,十多天了,你们也辛苦了。”一位穿红色大衣的居民一走出楼栋大门,紧紧握住盘龙新城社区书记冯靓的手。“这是我们应该做的。”冯靓提醒居民,注意做好防护措施。

据了解,冯靓已经十四天没回家,奔波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该楼涉及81户、191位居民,这191余位居民与一线防疫人员共同坚守了14天,最终共同迎来了解封的胜利时刻。

九龙街道相关负责人感谢封控区域内群众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积极配合、支持,更要感谢医务人员、公安民警、社区工作者的辛勤付出,希望大家继续努力,坚持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尽快取得此次疫情防控的最后胜利。

解封后,该区继续严格落实常态化防控各项措施,加强全区尤其是重点区域疫情监测,继续做好加强免疫接种、3—11岁人群接种工作,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坚实屏障。

上游新闻记者 王倩 通讯员 邬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