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电信诈骗团伙流窜至重庆 不到10天就被“一锅端”
11-16 17:28:27 来源:上游新闻

电信诈骗案洗钱团伙流窜作案,当他们流窜至重庆,仅停留了10天不到,就被重庆江北警方发现了“行踪”,最后,警方一路追踪三个多月,嫌疑人悉数落网。

GetAttachment.jpg

11月15日上午,贾某某(化名)、漆某某(化名)、王某某(化名)等人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案部分涉案人员已被警方移送检察院审查起诉。

今年8月,江北城派出所收到线索,根据系统梳理显示,重庆一男子名下多张信用卡可能涉及电信诈骗案件。

接到线索后,江北城派出所高度重视,立即抽调精干民警组成专案组,对涉案男子进行调查。通过深挖其关联信息,一个由十余人组成的电信诈骗案“水房”团伙逐渐浮出水面。

侦办中,办案民警通过对嫌疑人高某(化名)相关开户信息进行分析研判,很快确定高某行为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而高某所服务的,是一个由贾某某、漆某某、王某某等人组建的用于洗钱的“水房”团伙。

随后,办案民警辗转四川、吉林等多地,并于国庆期间连续作战、实施布控,先后抓获涉案嫌疑人15名。

经查,今年6月,犯罪嫌疑人贾某某、漆某某、王某某在成都合伙创建“水房”,用于违法犯罪资金转账洗钱。为了扩大“经营”,嫌疑人王某某又通过聊天软件联系到犯罪嫌疑人列某某、黄某等多人出借银行卡,参与犯罪活动。为逃避当地打击,贾某某、漆某某、王某某到处流窜,于7月初将“水房”移至重庆,并在重庆联系多人至该水房办卡并参与洗钱。同时,于7月12日将“水房”搬离重庆。

GetAttachment (2).jpg

该电信诈骗案“水房”团伙涉案金额高达2000万元,获利约 100 余万元。目前,该案相关线索正在进一步深挖中。

新闻多一点>>

数字化派出所 ,让小所办大案得以实现

从发现一个异常行为到查明一连串涉案账户,再到掌握并打击一个构架完整的有组织犯罪团伙,不断加强的数字化运用为基层派出所的案侦工作赋能。

作为公安社会治理基层触角和基础战斗单元的派出所,“小所大案”已经成为现实。

而作为率先启动数字化派出所建设的试点单位,江北区公安分局江北城派出所依托数字化手段,逐步实现辖区信息化、精细化、网格化管理,在“深挖线索、快速侦办、链条打击”等方面的展现出更多战斗力。

未来,更多复合型数字化功能将在该派出所持续上线,为前来办事的群众提供高效便利的服务。

上游新闻记者 徐勤 江北公安分局供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