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强国有我丨廖小红:让“小红花”绽放在田间地头
11-16 17:34:12 来源:上游新闻

开栏语:

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并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此次会议重点研究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

处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们,在各自的“战场”上也发出“强国有我”最强音。今天,上游新闻推出“强国有我”系列报道,一起来听听青年们发出的铿锵誓言,共赴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创造新荣光。

【关键词:共同富裕】

公报原文: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促进共同富裕。

人物:重庆市九龙坡区西彭镇石塔村书记助理 廖小红

GetAttachment (5).jpg

“看完全会公报,让我倍受启发、倍感信心、倍增动力。”公报一经发布,廖小红就多渠道进行反复学习,每一次学习都有不同的收获。

今年28岁的廖小红已经有5年党龄。今年4月,以廖小红为代表的“小红花”志愿服务队在重庆九龙坡区西彭镇成立,通过多渠道传播红色文化、开展直播带货、推介乡村旅游等等,为乡村振兴的壮美画卷添上一笔绚丽的色彩。

反复学习公报

她有了三个“倍”

11月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发布至今,廖小红通过多个渠道,反复学习公报,让廖小红倍受启发、倍感信心、倍增动力。

公报提出:“过去一百年,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全党要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把握历史发展大势,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始终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

GetAttachment (3).jpg

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上,作为一名90后青年党员,作为一名在基层锻炼的新时代选调生能干什么?廖小红有了自己的思考。

“乡村振兴是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和使命,理应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践行到实际行动中,做乡村振兴的开拓者、实践者、奋斗者。”廖小红说,她将继续投身基层工作、挥洒青春汗水、致力乡村振兴,传播红色文化、开展直播带货、推介乡村旅游,为强农业、美农村、富农民的目标贡献青年党员的力量,让小红花绽放田间地头,为乡村振兴的壮美画卷添上一笔绚丽的色彩。

直播带进田间地头

带货农产品销量超一万斤

“吃东西就是要尝鲜,藤藤菜具有十分神奇的功效,不仅口感嫩滑清脆爽口,纤维素含量高,还有促进肠蠕动、通便解毒之功效......”今年4月30日下午,廖小红带着红色志愿服务帽,正在西彭镇石塔村10社的菜地里直播。

廖小红毕业于重庆大学经管学院,硕士学位,此前在九龙坡区政府办公室工作,2020年10月,来到西彭镇石塔村任书记助理,开始了为期2年的基层锻炼。

GetAttachment (4).jpg

“来到村里以后,我发现农户们种植的水果蔬菜都是绿色种植,口感很好,却没有打开销售渠道,只能烂在地里做肥料,觉得浪费。”廖小红感受着村民的生活。

一次网上刷短视频的经历让她茅塞顿开:我们也可以帮村民“直播”呀!

“小红花的乡村趣事”直播号,“小红花”志愿服务队应运而生,志愿队由西彭镇的6名选调生组成,他们共同扎根基层、服务群众。

今年4月2日,“小红花的乡村趣事”直播号首场直播带货开播,带的是西彭镇宝华村草莓园中的草莓。到目前,该志愿服务队开展红色微宣讲15场次,惠及群众1200余人;直播带货西彭特色农产品,先后宣传生姜、香桃、葡萄等20余次,点击量破万,带货农产品销售量超10000斤;帮助西彭镇22名困境儿童,开展学业辅导、爱心陪伴、成长引导、心愿达成等活动。

GetAttachment (6).jpg

“今年,镇上又来了13名选调生,我们整个志愿服务队伍一共有19个人了,未来,希望‘小红花’志愿服务队扎根乡村,为助力乡村振兴、促进共同富裕贡献青年党员的力量。”廖小红说。

上游新闻记者 王倩 受访者供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