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地下商场莫名漏水,商户无奈每天花钱抽水……
11-14 15:19:33 来源:上游新闻

近日,渝中区人大常委会收到一封感谢信。

寄信人是渝中区中环银座从事红木家具销售的商户王女士。在信中,王女士对渝中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及其部门为民办实事、办好事连连点赞,直言帮她彻底解决了困扰已久的问题。

而王女士信中所说的问题,要从中环银座地下商场出现莫名漏水开始说起。

不明漏水问题让商户焦头烂额

“地下商场出现不明漏水的问题已经有一段时间,影响了我们正常经营。”王女士说,问题发生后,渝中区政府相关部门、单位多次召开协调会,对该区域的市政管网、大楼和周边自来水情况进行排查,但一直无法确认来源。

今年,渝中区人大常委会启动渝中区人防工程情况调研,在调研中及时发现了中环银座人防工程莫名漏水的问题。

8月17日,调研组一行来到中环银座人防工程,在一处被打开的地面下,看到一大股湍急的水流流淌而过。

<span style=

调研组发现,部分商户受此影响比较严重,为了不让水溢出来,商户需要每天自己花钱抽水。

调研组针对实际问题,纷纷支招、出点子。渝中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戴启常明确提出,渝中区人大城环委要认真梳理视察发现问题,及时向渝中区政府反馈;渝中区人防办要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单位加强勘察,确诊来源、立即整治。

“白+黑”不间断抢修解决渗水问题

问题发现后,下一步就是如何来解决。

调研结束后,渝中区人大城环委庚即起草了一份《关于中环银座及赛格尔大厦周边地下商场渗漏水排查情况报告》,印送渝中区政府办公室,渝中区人民政府区长黄茂军作出“要彻底消除中环银座地下商场漏水安全隐患”的批示,进一步压紧压实了相关部门、单位的责任。

渝中区人大城环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漏水区域涉及的建筑都位于解放碑中心区域,这一路段车多路窄、人流量大,采取“开拉链式”地明挖路面,不仅容易造成交通拥堵,也容易造成群众出行不便。

为了尽可能减少不利因素,由渝中区城市管理局牵头,渝中区水厂负主责,渝中区人防办、解放碑CBD管委会、解放碑街道等部门、单位协同合作,最终找到了问题的原因:在经国泰广场下穿道至赛格尔大厦处,有一段垂直向下的管道存在渗漏。

解放碑一地下商场莫名漏水 问题原来出在这(7145424)-20211114152007.jpg

相关部门立即开始“白天+黑夜”不间断抢修。历时两个月时间,10月29日,中环银座地下商场渗漏水问题得到彻底解决!

上游新闻记者 刘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