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公厕网上地图”上线 外卖小哥网约车司机“亲测有效”
11-14 14:30:43 来源:重庆发布

重庆发布消息,“亲测有效,地图上公厕的定位非常准确,不用担心找不到地方上厕所了。”一大早,上班营运的网约车司机王师傅拿着手机,迫不及待地向同行们分享了自己使用“公厕网上地图”的经历。

地图上标注的公厕位置不清晰,找到了又发现还没开门……快递小哥、外卖小哥、的哥、网约车司机在工作途中,内急时常选择强憋。如何为他们解决“如厕”这个难题?

为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解决如厕难题,日前,团市委、市青联联合重庆市城管局、高德软件有限公司打造“公厕网上地图”,进一步完善了全市范围内的公厕位置,同时不断更新公厕拆建情况,确保地图上公厕定位清晰、方便好找,为市民服务。截至目前,已成功在高德地图APP上导入公厕信息1730余个。

在高德地图上搜索“公厕”,不仅会显示附近公厕的精准定位,还在逐步完善点击显示公厕开放时间,不仅方便了工作途中内急的快递小哥和司机群体,也为更多群众查找附近公厕提供了便利。

图片

直接在高德地图上搜索“公厕”即可

2018—2021年,在中心城区新增公厕近1000座、全市城市公厕总量增加到1.4万余座的基础上,重庆出台《城市公厕“增量提质”(2021年-2022年)实施方案》,旨在为广大市民解决‘如厕’这个平常而关键的问题。

图片

来源:重庆城市管理

目前,城市管理部门以公交站点、公园广场等人流量大和群众急需的区域为重点,持续推进公厕“增量提质”,每年确定目标新建改造公厕,积极引导社会单位开放厕所,解决周边群众如厕问题。

不仅仅是如厕,相关配套服务工作也在持续推进。重庆全市目前已建成近900座“劳动者港湾”,并在持续推进建设中。

图片

外卖小哥和环卫工人在“劳动者港湾”休息、用餐(资料图)。重庆市城市管理局供图

“劳动者港湾”中,配备相应数量的座椅或沙发,以及饮用水、电源、微波炉、冰箱、电风扇、取暖器、空调等设施,为包括快递小哥、出租车司机以及环卫工人、市政维护工人、园林绿化工人、交巡警、协勤协警、志愿者等群体,提供“累了能歇脚、渴了能喝水、饭凉了能加热”的服务场所。

原标题:一件小事|为了外卖小哥网约车司机如厕不再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