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白居寺长江大桥项目内环改建桥完成主体结构施工
11-14 11:09:58 来源:上游新闻

11月14日,上游新闻记者从中交二航局重庆白居寺长江大桥项目部了解到,11月13日凌晨,随着最后一节钢箱梁的成功吊装,白居寺长江大桥项目东引道立交上跨内环改建桥主体结构施工完成,为东引道立交的顺利完工提供了条件。

白居寺长江大桥东引道立交位于巴南区,为简家槽立交和太阳岗立交两座立交形成的组合式立交,该区域内两座上跨内环旧桥需进行还建(即改建桥建设和旧桥拆除),改建桥均位于现有旧桥旁,改建桥建设完成后方能进行旧桥拆除作业。

“旧桥还建是影响东引道立交工期的关键线路,也是本项目最后两个危大工程施工任务。”据项目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整个施工需横跨内环快速路,面临交通组织转换、高空作业、高处坠物等困难,施工风险大,组织难度高。为确保施工安全,尽量减少对内环行车的影响,项目部与交警部门积极沟通协调,确定了相应施工方案,明确了凌晨十二点至六点的“窗口”作业时间。

同时,项目团队多次召开专题研讨会及方案论证会,成立专项工作组,做好吊装设备检查、安全技术交底等措施,为本次施工任务的顺利完成保驾护航。施工过程中,有效解决了高空作业风险高、上跨内环快速坠抛物风险高、钢箱梁安装整体防倾覆风险高等重点难题。

据介绍,本次吊装为后续旧桥拆除作业创造了工作面,为东引道立交的顺利完工提供了有利条件。目前,白居寺长江大桥项目正紧锣密鼓进行主桥沥青铺装、景观灯饰安装等工作,力争早日竣工通车。

上游新闻记者 黎静 通讯员 邓虓 范彬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