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又一教培巨头退出!好未来:义务教育阶段的学科类校外培训服务12月31日截止
11-14 08:19:30 来源:中国证券报

中国证券报消息,11月13日,好未来官方微博发布公告称,中国内地义务教育阶段的学科类校外培训服务将于2021年12月31日截止。

好未来旗下的线上平台学而思网校也同步宣布,将停止义务教育阶段的学科类校外培训服务。

好未来最新收盘价为4.4美元/股,年内累计跌幅达到93.85%。

停止学科类校外培训服务

好未来表示,深刻认识到“双减”的重大意义,严格落实“双减”工作的各项要求,依法合规经营。中国内地义务教育阶段的学科类校外培训服务将于2021年12月31日截止。在此之前,将保质保量完成用户已报名的此类课程服务。

好未来表示,将发挥长期以来积累的教研及科研优势,积极拓展科技服务和素质教育等业务,并将继续致力于帮助孩子们找到自己的兴趣与特长。

学而思则宣布,未来将专注于素质教育,根据面向未来人才需要掌握的素养能力和发展方向,推出“人文”和“科学”两大类素养课程。

公开资料显示,好未来的前身学而思成立于2003年,2010年公司在美国纽交所正式挂牌交易。公司业务覆盖素质教育、K12课外教育、大学生服务、母婴服务、海外留学等领域。“双减”政策公布之后,公司业务向成人教育、素质教育等领域不断拓展。

在此之前,港股公司新东方在线公告称,决定停止经营内地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校外培训服务,预计于2021年11月末之前生效。

转型素质教育、职业教育

中证君注意到,“双减”政策发布后,教育类上市公司积极谋求转型,减少或剥离K12、K9阶段教育培训业务,素质教育、职业教育成为转型的重要抓手。

《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鼓励上市公司、行业龙头企业举办职业教育,鼓励各类企业依法参与举办职业教育;鼓励职业学校与社会资本合作共建职业教育基础设施、实训基地,共建共享公共实训基地;对产教融合型企业给予“金融+财政+土地+信用”组合式激励,按规定落实相关税费等政策。

从三季报看,教育类上市公司的业绩普遍不佳。但由于布局重点不同,上市公司业绩表现存在明显的差异。不少上市公司积极处置K12义务教育阶段的培训业务。

科德教育在2021年三季报中指出,7-9月公司K12课外培训业务实现的归母净利润较去年同期下降138%。根据“双减”政策的政策导向,公司后续计划处置K12义务教育阶段的培训业务。

不少布局智慧教育业务的上市公司业绩快速增长。以科大讯飞为例,公司2021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约108.68亿元,同比增长49.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7.29亿元,同比增长31.48%,主要因为本期教育领域、开放平台及消费者业务、智慧城市行业应用及信息工程等业务增长所致。

兴业证券研报显示,科大讯飞智慧教育业务加速回款,公司智慧教育业务在三季度推进显著提速,全年有望实现高速成长。

原标题:又一教培巨头退出!好未来:义务教育阶段的学科类校外培训服务12月31日截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