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长安新能源“蓄力” 拟引入投资者募资50亿
11-14 11:58:18 来源:上游新闻

日前,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联营企业重庆长安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拟以公开挂牌方式引入投资者,拟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50亿元。

天眼查APP显示,长安新能源在2018年5月成立以后,先于2020年1月完成了A轮融资,引入4名战略投资人。而今年2月1日及4月21日,长安汽车电子采购平台就相继发布了两则关于长安新能源B轮融资及IPO上市财务顾问、会计师事务所选聘的公告。

对于日前公告的披露,长安汽车表示,本次增资将引入优质社会资本,有助于深化长安新能源混合所有制改革,进一步完善长安新能源法人治理机制、经营管理体制和运营机制,增强核心竞争力,助推新能源汽车业务加速发展。

目前,长安新能源在售车型共有4款,分别是奔奔E-Star、CS55纯电版、CS15E-Pro和逸动EV460。其中奔奔E-Star月销量过万,在新能源汽车车企销量排行榜中名列前10。2021年1月~9月,长安系中国品牌新能源汽车销量为7.13万辆,同比增长310.5%。但受自身资源局限,以及开发成本等主客观因素影响,长安新能源整体产销还未上量,在紧凑车及中型车助力渠道尚未形成突破,缺乏主力产品。

今针对新能源产品上量上档,长安新能源基于全新专用电动车平台打造的C385将于明年上市。这款纯电动轿车将配备电驱高频脉冲加热技术,在﹣30℃的极寒环境下,也能实现5分钟迅速加热20℃。同时,新车还将搭载APA7.0远程无人代客泊车系统,在满足相关法规的情况下,车辆由系统控制可以实现自主排队、自动通过道闸、寻找车位,并最终进行泊车操作,且无需车主监护。

上游新闻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