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男子遮头挡脸行窃 民警视频追踪4天让其“原形毕露”
11-13 08:50:32 来源:上游新闻

棒球帽挡脸,白口罩遮嘴,素色套装,下手极快,得手后不在现场逗留片刻,最终留给警方的痕迹,只有那一段不到十秒钟的行窃视频。当碰到这种“全副武装”、反侦察能力极强的违法犯罪人员,民警破案需要多久?

重庆江北警方花了4天时间,将实施盗窃的嫌疑人成功锁定,并捉拿归案。

今年11月7日13时许,观音桥商业区派出所接到辖区一商铺报警,称放在前台的手机被盗,民警立即赶往现场了解情况。

据该店铺员工张女士回忆,她将自己的手机给孩子上网课,期间张女士到办公室办公,小孩也跟随着母亲进到了办公室。当张女士再回到前台时,发现小孩放在前台的手机已经不翼而飞,而整个过程不到1分钟。

民警王皓立即调取了门店的监控,看到了一名男子先是在该店铺大门前四处张望,在发现前台和周围都没有其他人后,他径直走到前台。发现手机还未熄屏,该男子迅速拿走手机并逃离现场。

尽管整个盗窃行为被监控如实记录了下来,但是该男子自始自终都戴着棒球帽和口罩,将面部特征全部遮挡起来,这加大了民警查证该男子身份的难度。民警又调取了周边监控,并通过走访旁边商铺,想获取一些信息。但该男子没有留下任何其他线索。

民警将该视频带回观音桥商业区派出所合成作战室进行进一步分析。研判员张艳伟在看到该男子熟练的行窃动作后初步认定是惯犯,但是全部遮挡的面容确实是个棘手的问题。

民警张艳伟立即决定开展一场“视频”追击。随后的一整天,张艳伟始终坚守在监控室,通过视频追踪,虽然眼前场景随着该男子的走动不停发生着变化,但是张艳伟总能紧紧锁定着他,等待他露出“马脚”。

从商铺到马路、从天桥到小巷、从白天到夜晚,快进、后退、暂停、播放、功夫不负有心人,张艳伟终于捕捉到了该男子打喷嚏摘口罩的一个清晰瞬间。经过反复比对,实施盗窃行为的男子身份浮出水面。张艳伟随即对该男子的行踪进行细致分析后,11月11日上午,在该男子每天必经的路段将其成功抓获。

经讯问,该男子对盗窃店铺手机的事实供认不讳,并如实供述了另外一起盗窃饮品店前台手机的行为。该男子没想到自己的“全副武装”终究难逃民警的火眼金睛。

目前,该男子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该案在进一步侦办当中。

上游新闻记者 徐勤 江北公安分局供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