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违法建筑存在多年 想要拆除却不容易
11-13 14:12:53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渝北区双龙大道189号夕阳红大楼有45家住户,居民们说,公共绿地长年被人占用,一直得不到解决。

楼里居民带记者来到了双龙湖边,湖边烤全羊所搭的房子近百平方米,还设置了蒙古包,占用的都是夕阳红大楼的公共绿化地。

居民们说,这家烤全羊经营多年,如果不是因为疫情原因影响了生意,可能还会继续经营下去。他们的想法是政府出面拆除,场地大家要拿来健身。

居民们说,对于双龙湖烤全羊他们以前也反对,原因是没有烟道,油烟扰民,需要整改。

但上个月查了图纸后,大家才知道烤全羊占用的是广大住户的公用绿化地,于是,居民们的要求也就从整改油烟变成了彻底撤除。居民们把这个要求反映给了双龙湖街道和渝北区城管局。

得到的答复是,拆除这些违法建筑短则60天,长则6个月。他们有些不理解,觉得时间太久了,明知是违建,拆除怎么拖这么久呢?

双龙湖街道规建环保办何先生表示,这是存量违法建筑,无法立即消除。根据《重庆市城乡规划条例》对存量违法建筑处理的相关规定,现在区城管局已经作出认定,并下达了限期拆除的文书。

作为当事人,有在60日内行政复议的权利。而居民说的六个月,是指当事人不服限拆决定,提起行政诉讼的时间期限。

双龙湖街道规建环保办何先生解释说,六十天内提起行政复议或者六个月内提起行政诉讼,都只是当事人享有的法定权利。

在实际操作层面上,由于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当事人一般不会真正这样做,耗时不会这样久。街道方面会加以催促,让违法当事人在期限内自行拆除,尽早解决问题。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王焱宇 王安礼

原标题:违法建筑存在多年 想要拆除不容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