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53岁大叔跳下池塘 勇救落水妇女自己昏迷
11-12 22:21:08 来源:视界网

8a4742ac58cfb118f21603fcb1714fe.jpg

视界网消息,53岁的他,干着最普通的农活,过着最平凡的日子,却在身边群众遭遇危险时,奋不顾身跃入水中救人,即便自己因此差点失去宝贵的生命,但他事后依然执拗地说“从不后悔,一定要把她救起来!”

11月10日上午,万州区大周镇四段宋家村村委会的小广场上很是热闹,来自万州区委政法委、区公安局、大周镇党委政府一行人,专程前来为该村村民宋伦雪颁发“见义勇为”荣誉证书和奖金,以此表彰奖励他不顾个人安危、挺身而出,勇救落水群众的英勇壮举。

aa0dc2405a898d8255e26b60bee31f4.jpg

时间退回到今年7月8日……

上午8时许,大周镇宋家村7组村民谭琼香到同组村民熊德祥家鱼塘边洗脚,不慎落水后大声疾呼,住在附近的宋伦雪听到呼救声后扔下手中活路迅速赶到,在不具备任何救生装备的情况下,他不顾个人安危,没有丝毫犹疑,扑通一声跃入水中,奋力游向正在水中挣扎的谭琼香。见到有人前来施救,求生本能让谭琼香死死抱住宋伦雪这棵“救命稻草”,并在水中不停乱动,限制了宋伦雪的施救行动,眼看两人连续呛水,迅速向鱼塘深处滑去……

情势万分危急,生死一念之间。彼时,宋伦雪并未选择放弃谭琼香而独自求生,相反,他拼尽自己体内尚存的最后一点余力,将谭琼香往塘边猛力一推。

09b7cbef9fa948f762f4b0994108819.jpg

千钧之际,附近村民闻讯赶到,在大家的齐心协力下,终用竹竿将已精疲力竭的二人拉回塘边。然而,此时大家发现,谭琼香因呛水较少,神志清醒,身体并无大碍,但宋伦雪却因呛水太多而昏迷不醒,后经120急救车送入区第一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抢救,当晚又因病情危重而转院至重庆大学附属三峡医院治疗,一直到7月24日,方才康复出院。

一时间,宋伦雪英勇救人的义举迅速传遍当地,得到广大群众的齐声称赞和好评。10月25日,区公安局根据《重庆市万州区见义勇为工作联席会议工作规则》组织相关单位评审认定,将宋伦雪在不负有法定职责和特定义务情况下,不顾个人安危,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勇救落水群众的事迹确认为见义勇为行为。而为了弘扬见义勇为精神,鼓励广大公民见义勇为,树立良好社会风尚,激发社会正能量,决定对宋伦雪见义勇为行为给予表彰,并颁发奖金10000元。

20a96ad2bb8988d960cbf01575f4cf9.jpg

简短的表彰仪式结束后,宋伦雪接受了记者采访。对自己见义勇为的行为,淳朴的他一再表示“没得啥子”。他说,当时情势紧急、性命攸关,他没想那么多,只想“一定要把人救起来”。

“见义勇为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是广大党员群众学习的榜样。宋伦雪在危急时刻,不顾自己生命安危、挺身而出,给社会树立了好榜样,传递了社会正能量,塑造了良好的新时代社会主义新风尚,他是我们身边的榜样,是平凡生活中的英雄,希望有更多的人崇尚正义、学习英雄,共创平安和谐社会。”万州区委政法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万州区融媒体中心 胡家兴 

原标题:奋不顾身勇救落水妇女 村民见义勇为获表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