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医院看病结识“贵人” 男子被骗28万
11-08 16:17:24 来源:上游新闻

untitled12_副本.png

近日,江北区的刘先生拽着一名男子,怒气冲冲地来到江北区公安分局石马河派出所报警求助,称有人假冒军官进行行骗。值班民警在安抚好刘先生情绪后,了解到整件事情的来龙去脉。

事情要从2019年5月说起,一次偶然,刘先生在医院看病时与彭某结识,彭某自称是某医院后勤主任,现役上校军衔,并虚构“支援武汉抗疫”、“跟随部队拉练”等事情,让刘先生对其军官身份及职务深信不疑。

2021年5月,彭某找到刘先生,表示自己正在经办医院家属楼的改造工程,该工程总造价1800万元,刘先生信以为真,双方约定这个工程可以让刘先生来做,但需要打点关系。2021年6月19日,彭某向刘先生索要20万元,刘先生遂向彭某提供的银行账号转款20万去打点关系。同年7月6日,彭某又称要陪领导到成都开会,趁此机会再给领导送礼为由,再次索要刘先生人民币15万元,共计人民币35万元。

untitled13_副本.png

△转账截图

时间一一天过去,但这个1800万的项目却迟迟没有动静,这引起了刘先生的怀疑。7月15日,刘先生通过医院的朋友打听到彭某根本不是医院的工作人员,更不是现役军人,怀疑自己被骗。

为了能将损失的钱追回,刘先生将彭某约到江北区南桥寺茶叶市场门市,向彭某索要35万元。但彭某无力偿还,只退还了7万元给刘先生,随后刘先生将彭某扭送至石马河派出所报案。

据案侦民警调查,2019年底,嫌疑人彭某到某医院外包的餐饮公司做临时管理人员。2020年6月离职后,借着曾在医院工作过的经历,一直对外自称系该医院后勤主任,现役上校军衔,实则系假身份。

经查,嫌疑人彭某冒充军人身份实施诈骗,共计诈骗了刘先生等7人,共计260余万元。

11月5日,嫌疑人彭某对其冒充军人身份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该案已由石马河派出所移交检察院审查起诉。

上游新闻记者 付迪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