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用货车的货箱载3人 司机被记6分罚款1000元
11-08 13:32:49 来源:上游新闻

untitled6_副本.png

近日,沙坪坝区交巡警支队勤务四大队民警接到热心群众举报,称一辆货车的车厢里装了人。民警接到举报后迅速出动,及时查处了该嫌疑车辆,消除了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11月3日上午9时许,沙坪坝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勤务四大队民警接到热心群众举报称,在北金路附近有一辆货车的车厢里好像装满了人,十分危险。民警根据群众的举报信息以及视频巡查综合研判,迅速锁定了嫌疑车辆,并在北金路附近将该车辆当场查获。经查,该货车的货箱里共载了3人。

据货车驾驶员左某交代,事发当天工人们在北金路沿途粉刷施工,为了使工人们的出行方便,老板便安排左某来回运送工人。因驾驶室装载人员有限,左某为图方便,就让多余的工人坐在货箱里面,没想到会被交巡警查获。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民警对左某驾驶货车违反规定载客的违法行为,给予驾驶证记6分、罚款1000元的处罚。同时,民警对左某的违法行为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讲明了货车违规载人的严重危害性。左某对自己的错误非常后悔,并表示以后一定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

货车违法载人是十分危险的行为,尤其是货车后车厢内的群众没有安全带等安全设施的保护,一旦发生事故,很容易受惯性影响冲出车外造成严重伤害。交巡警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要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驾驶员切勿利用货车车厢或其他位置拉载人员,乘客也应按照规定规范乘坐车辆,确保出行安全。

上游新闻记者 付迪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