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第三届中国AI大赛启动 360将成立人工智能大赛项目组参赛
11-08 14:04:35 来源:上游新闻

近日,以“融新汇智,竞促发展”为主题的第三届中国人工智能大赛启动。本次大赛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等部门联合主办。据悉,相较前两届大赛,本届大赛更侧重于推动中国人工智能领域的基础性和应用性技术突破,推动技术的应用落地,新加入了算法治理、人工智能与网络安全新赛题。

对于本届比赛的方向,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在大赛致辞中表示,我国人工智能基础研究还相对薄弱,在数据和计算能力等基础类人工智能技术、通用技术以及算法框架等方面,亟需突破创新,亟需将创新模式从应用驱动型创新转向技术驱动型创新。同时,要立足大局,坚持新发展理念,积极关注人工智能安全治理问题,奋力开创人工智能安全可信、创新发展和融合应用的新局面。

目前,人工智能作为核心的数字化技术之一,其自身的安全问题也成为数字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此,三六零公司副总裁、人工智能研究院院长邓亚峰指出,我国的人工智能安全领域的发展依然不足,主要表现在三个方面:一是安全评价体系不完善;二是人工智能安全应用存在较大差距;三是人工智能安全创新意识和环境相对滞后。

他表示,参与比赛不仅可以锻炼队伍,加强跨部门协作和沟通过,积累经验并运用到实际业务中,还可以加强行业之间的交流,钻研最前沿的技术和算法。本届大赛,360将成立专门的人工智能大赛项目组参赛。

上游新闻记者 唐小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