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拒绝“双11”价格套路,部分商家推出“一口价”
11-08 16:07:33 来源:上游新闻

先提价后折价、虚构原价、预付定金反而多花钱……一年一度的“双11”,近年来 “吐槽”的声音此起彼伏,“活动玩法堪比奥数”、“互动游戏耗时耗力”、“预售时间长”等负面评价不绝于耳。11月8日,上游新闻记者走访市场发现,部分商家推出“一口价”政策。

据悉,2021年“双11”,苏宁易购率先在重庆观音桥苏宁易购广场实行“一年一天一口价”活动策略,11月11日当天,全场商品“一口价”。不用“预存”,不用参加“预售”,更不用凑单“满减”,全场商品低至五折。

据苏宁易购集团西区管理总部执行总裁卞杨雨介绍,电商复杂的活动玩法已经引起了很多消费者的反感,我们希望通过“一年一天一口价”的形式,回归促销让价的初心,没有复杂的活动规则,直接“一口价”。

在活动爆款上,小天鹅滚筒洗衣机“一口价”3100元,小天鹅热泵干衣机“一口价”5300元,年代烟灶套餐“一口价”2599元,华帝烟灶套餐“一口价”8880元等。

除了全场“一口价”之外,各大品牌也拿出了实实在在的福利回馈广大消费者。例如美的,主打“购指定机型送手机”“套购满额送扫地机器人”“购美的智能家电赢全屋智能家居”等。又如海信,“购买指定型号晒单抽汽车”“购指定型号抽黄金”“购买柜机送挂机”等。

在服务保障方面,苏宁易购郑重推出以旧换新、送货安装、售后维修等双十一“9大服务承诺”。

此前,中消协提醒,消协组织多年的价格监测和消费者投诉显示,一些商家“双十一”促销价格未必真实惠,有的商家使用的是“先涨后降”的套路,有的商家设置各种花式“买赠”,实际到手价格与平时并无差别,甚至还可能会是全年最贵。对此,中消协提醒消费者不可迷信“双十一”的所谓“价格优势”,购买前最好能提前了解价格走势,做到心中有数,除非是长期跟踪考察的商品,否则千万不要单纯相信低价宣传而盲目跟风下单。

当前,很多商家纷纷推出各种促销手段吸引消费者下单,包括预售、红包、满减、优惠券等,一些促销规则设计复杂,需要消费者“精打细算”才能理得清。有消费者称,“一顿操作猛如虎,一看红包一毛五”。对此,中消协提醒消费者要留心商家的促销规则,了解各种优惠措施是否有“门槛”限制、适用的产品品类和范围、能否叠加使用以及售后服务措施等。对于未作明确约定或者标识不清以及明显存在不公平格式条款的,建议慎重选择,以免事后产生纠纷。消费者购买预售产品的,还要明确预付款和尾款的支付时间及金额、商家的发货时间、双方的违约责任等重要事项。

中消协提醒消费者面对经营者非法推送促销信息,可保存证据并拨打12321 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热线电话进行投诉、举报,共同遏制非法推送商业信息行为,维护个人信息安全。

上游新闻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