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都市青春丨水草造景师:用双手演绎内心的生命
11-08 13:36:11 来源:上游新闻

水草造景,是自然界中生长的水草,经过人工科学改良后,在玻璃缸(草缸)中进行种植。造景师再按照水草和鱼类的生活习性,布置出一套完整的生态系统景观,也被形象地称为“水中园林”。

水草造景师是以水草造景为工作的一种职业,在中国还是一个很小众的选择。而今天,我们的主人公黄雨森就是这样一位“小众”的人。

片头成片.00_00_50_09.Still021.jpg

值得一提的是,填志愿报考这个专业时,黄雨森其实并不知道水草造景师的职业内涵。面对记者诧异的反复追问,这个“大男孩”依然坚定不移的回答:“当时真的啥也不知道,就想着要报一个小众冷门的专业。”

在四年的学习生涯中,黄雨森才慢慢爱上了这门艺术。“就是有一天,偶然走进一家水族馆,看到了别人的造景,特别震撼。”黄雨森告诉我们,那一刻,他心中的憧憬破土发芽:什么时候,我也能做出这样的作品呢?

序列 04.00_00_20_08.Still001.jpg

时光匆匆流过,靠着一点点固执,一点点坚持,谁曾想,这个当初对水草造景一无所知的男孩,今天却成了同学中硕果仅存的造景师。

毕业后,黄雨森走上了独立创业的道路,也曾开设过餐厅、水族体验店等各种企业,遗憾的是都因为选址、疫情等客观原因没能继续营业下去。

这次,黄雨森选择了书店与水草造景的融合,是他职业生涯中一次最新的突破与尝试。

片头成片.00_00_10_11.Still024.jpg

黄雨森告诉我们,这次选择的逻辑来自他多年从业的沉淀与经验,书店是一个客流量大但人均消费低的平台,而造景相反,客单价高,流量小,两种产业正好相辅相承。

得益于精挑细选的公司结构与团队,这次,他有信心将水草造景这一新兴行业带进更多重庆居民的客厅。

谈到这里,黄雨森也不禁有了几分感伤,毕业后,因为各种原因,他的所有同学都慢慢转了行了,水草造景在重庆也依旧是个较为小众的行业,长路漫漫,但他依然会坚定的走下去。

好在,在他的影响下,亲朋好友们慢慢也对水草造景有了兴趣,很多人家里都添置了水草装饰。

“我的梦想其实很简单,就是让水草造景走进千家万户,让大家都能明白这种带着生命的艺术的独特魅力。”

上游新闻记者 邹飞 何品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