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塑“宁河晚渡” 巫山宁江渡生态修复项目将完工
11-08 15:08:49 来源:上游新闻

untitled9_副本.png

11月8日,上游新闻记者从巫山县宁江渡生态修复项目部获悉,截至目前,该项目的渡口、村口、展厅、观景台等节点工程已完成90%,预计本月20日全面完工,届时,将重现宁河原乡风景,彰显巫山城市魅力。

11月8日,在宁江渡生态修复项目绿潭红树展厅及多功能厅施工现场,数十名工人正在抢抓进度,有的在大型吊车的辅助下对房屋建筑进行架梁,有的在切割石地板进行铺设,现场一派繁忙景象。

绿潭红树展厅及多功能厅采用了巴渝原乡建筑实施技术,融汇了乡土特色及渡口文化,建成后,将借助渡口老图片、实物以及诗词、绘画等多种艺术形式,全面展示宁河晚渡纤夫身影、川江船工号子、商贸茶歇与民俗风情,呈现古代巫山第一渡的自然画境和人文胜景。

untitled10_副本.png

“区别于传统建筑,我们用木结构和青砖做了一个比较好的结合,这个在传统建筑里面做的是比较少的,用的巫山本地的老青砖,再加上我们这种老的屋面瓦,然后原汁原味的复原我们的这种巴渝原乡建筑形式。”重庆市风景园林规划研究院四所所长刘扬说。

宁江渡生态修复项目起于白洋溪沟止于下沱沟大桥,占地26公顷,其中,宁江渡核心区生态修复13公顷,山体生态修复13公顷,总投资约1亿。整个项目由五大专项修复技术支撑,分别为“一个模型,五个方法”的消落带治理技术、GPI岩坡植被再造技术、乡野植物群落构建技术、本土材料与工法技术、巴渝原乡建筑实施技术。

着力恢复原有山形山脉、修补山体创面、营造健康的三峡森林植被体系、完善消落带生态治理等方面,以修复后的宁江渡生态为本底,溯源巫山古韵,挖掘地域特色,梳理场地空间逻辑,营造原乡场景,重塑巫山八景之一的“宁河晚渡”,还原宁江渡的绿水青山画卷,再现巫山大美风景。

上游新闻记者 黎静 通讯员 龚傲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