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父母吵架9岁男孩以为被遗弃 边哭边报警:爸爸妈妈都不要我了……
11-08 16:04:57 来源:上游新闻

untitled11_副本.png

“呜呜,爸爸妈妈都不要我了……” 3日晚上8点多,9岁男孩小东(化名)拖着小小行李箱,在渝中区化龙桥一小区花园内,独自站在寒风中一边哭泣一边用电话手表拨打了110报警求助,称自己“无家可归”了。

“小朋友不要急,你就在原地不动,警察叔叔马上来找你!”当晚,在接到求助电话后,化龙桥派出所值班民警迅速出动。

民警赶到该小区后,只见一个穿着紫色外套,咖啡色裤子的小男孩,独自拖着行李箱,坐在花园椅子上。“小弟弟,先到派出所吧,我们帮你找爸爸妈妈,好吗?”因为当天夜间气温骤降,民警决定先将小东带回派出所。

得知孩子还没吃晚饭,又冷又饿,值班民警立刻递上食物和热水,一边安抚孩子的情绪,一边细心询问其父母的基本情况。起初男孩一言不发,在民警暖心安慰下,终于慢慢开了口。小东说,他父母吵架了,当天下午,妈妈叫了辆网约车,将他送到爸爸居住的小区,可一等再等,几小时过去了,天色渐渐变暗,爸爸还是没来接他,小东认为自己没人要了,于是大哭了起来,最后选择报警求助。

怎么会有这么不负责的家长呢?经过查找,民警成功联系上了孩子父亲,没过多一会儿,对方赶到了派出所。孩子父亲表示,他们不是不要儿子,当天确实忙有事要办,没有时间照顾,跟他妈妈商量时又产生了误会,所以才发生了孩子进不了门的状况。

民警对孩子父亲进行了严厉地批评教育。对方表示一定吸取教训,避免类似情况再次发生,同时对民警的悉心照顾连声感谢。

警方提醒:不管大人之间发生了什么,小孩子永远是无辜的,监护人责任不可逃避,孩子自尊心较强,有一定的逆反心理,家庭生活及教育中,应该多注重沟通交流,多关注他们的内心想法,多给予关心关爱,找出有利于解决问题的方法,尽力给孩子创造一个幸福美满的成长环境。

上游新闻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