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渝中区副区长邓光怀:打造6大特色消费场景,在百米高楼吃火锅打望万家灯火
10-26 19:43:59 来源:上游新闻

作为重庆的一个窗口,渝中区对于解放碑步行街的建设,始终对标国际一流步行街进行打造。通过多年来不断提升更新高品质推动,如今已经成为首批国家级试点步行街。

10月26日,在第一届中国城市商圈发展大会举行期间,渝中区副区长邓光怀接受了上游新闻记者采访。他表示,如今的解放碑步行街正朝着高端、大气、时尚、国际范的目标努力迈进,渝中区也将通过打造6大特色消费场景,展现独特的消费魅力。

GetAttachment_副本.jpg

“让主动脉和毛细血管都充满活力”

“除了主街之外,解放碑相关区域的辅街和小巷也一定要有活力。”邓光怀说,如同人的主动脉和毛细血管的关系,解放碑商圈也需要整体规划、整体打造、整体建设。

“解放碑商圈范围内,历史资源沉淀非常丰富。”比如十八梯、山城巷、戴家巷、鲁祖庙、白象街、湖广会馆等,每一个点位都值得市民游客一去。但如何让这些“毛细血管”活化,把消费者吸引到这些街区,就需要做好相关规划设计。

“一定要有巴渝的文化印记,一砖一瓦一树木,都要彰显这些元素。”邓光怀表示,目前渝中区正从三个方面开展相关工作。

首先是品牌,打造品牌购物、品牌餐饮、品牌民宿等内容,要做到品质消费。其次,要注重烟火气、接地气、有诗意。让不同的场景有不同的消费享受。最后要挖掘历史文化,让不同的街区讲述不同的故事,如同穿越时空与历史对话一般。

“在百米高楼上吃火锅打望万家灯火”

山城的商圈,在特色消费场景打造上也独具“山城特色”。

“我们可以说是拥有‘最重庆’的特色消费场景。”近年来,渝中区以“母城”传统风貌区、山城老街区建设为切入点,建设了“街区、后街、天台、江岸、步道、洞穴”6大特色消费场景。

其中,以十八梯街区经济、来福士“横天摩天轮”天台经济、大贵巷法式秘密花园后街经济、洪崖洞谍战戏剧防空洞穴经济、山城巷特色步道经济、嘉滨岸线游轮江岸经济等为代表的60个重点新场景,将陆续走上台前,满足市民游客多样化的消费需求。

“有没有想过在六七十层的高楼上吃火锅,看着窗外万家灯火是怎样的感觉?”邓光怀说,重庆高楼多,为此渝中区着手打造以“天台”为主题的特色消费场景。

在“洞穴”场景中,山城众多的防空洞组成了独有的“洞天经济”,在这些防空洞中看一场演出、喝一杯咖啡、吃一顿大餐,感受也必然是“别有洞天”。

“这六大消费场景非常具有重庆特色,非常受消费者的欢迎。”邓光怀表示,重庆是一座立体的城市,在母城渝中,更要把消费场景与重庆的地形地貌相结合,并使其转化为经济价值。

上游新闻记者 王梓涵 渝中区委宣传部 供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