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倩女幽魂》制片人张萌被立案调查,腾讯否认涉及阴阳合同
10-26 16:50:43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近日,有网络传闻称腾讯视频制片人张萌涉嫌违法被抓,可能与担任涉嫌通过阴阳合同逃税的《倩女幽魂》(现已改名《只问今生恋沧溟》)制片人有关。

10月26日,腾讯对澎湃新闻回应称,在反舞弊调查中发现,腾讯视频影视项目制片人张某确实存在违反公司“高压线”行为,并涉嫌违法,现已移交司法机关处理。目前警方已经对此立案调查。但网传的涉及阴阳合同等说法,系以讹传讹。

据知情人士称,腾讯视频在《倩女幽魂》项目上是采购方,不是制作方,而阴阳合同主要涉及的是制作方,因此与腾讯视频无关。但腾讯未给出张某涉嫌违法的具体原因。

此前5月份,明星郑爽曾被曝在2019年拍摄古装电视剧《倩女幽魂》时,索要1.6亿元片酬,并通过拆分阴阳合同的方式来躲避有关部门的限薪令及偷逃税款。之后,国家广电总局宣布,不得播出电视剧《倩女幽魂》。

据了解,张萌是影视圈资深制片人,作品包括《摩天大楼》《且听凤鸣》等热播网剧。而张萌的直系领导是方芳,为企鹅影视副总裁 ,负责腾讯视频影视版权采购及自制剧制作、开发与管理,同时负责艺人经纪中心的业务运营与团队管理工作。

另据澎湃新闻记者获悉,每个季度腾讯都会在内部进行反舞弊调查相关通报,昨日(10月25日)腾讯曾通发全员邮件,通报了前期3起移送司法案件的进展(涉及11人)和28起公司在2021年第三季度处理的案件。张萌的相关通报并未出现在该全员信中。今年第三季度,腾讯公司在反舞弊调查中共处理59人。

原标题:《倩女幽魂》制片人张萌被立案调查,腾讯否认涉及阴阳合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