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成渝地区十佳科普研学线路首发
10-26 19:04:59 来源:上游新闻

GetAttachment (3).jpg

成都、重庆科普资源丰富,如何进一步激活两地科普资源,实现资源共融共通共享?10月26日,“成渝地区十佳科普研学线路”首次发布,覆盖了自然保护、生命科学、公路交通、航空航天、现代农业、防灾减灾、地理地貌等多个领域,打造极富成渝特色的“行走课堂”。

“成渝地区十佳科普研学线路”中大熊猫是一个“热词”。“‘黑’与‘白’的多彩自然——大熊猫探源之旅科普研学线路”集科学性、知识性、趣味性、参与互动性、探究实践与国际保护教育理念为一体,在解密大熊猫“前世今生”的同时,能够了解生物多样性和动物福利,真正认识到保护生态环境的重要性。

GetAttachment (4).jpg

重庆自然博物馆党总支书记、馆长高碧春介绍,在为期两天的课程安排中,学生们第一天将“打卡”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参观大熊猫别墅区域,探秘大熊猫博物馆。全面了解大熊猫历史文化后,将前往重庆踏上奇妙博物馆旅程——亲手设计绘画专属恐龙队服,变身夜探恐龙勇士,手提马灯,完成寻宝解密任务。第二天将深入探索重庆自然博物馆,在制作熊猫餐食、自然标本中,体会自然魅力,感受多彩世界。

GetAttachment (5).jpg

从五丁开山的时代起,修路就是巴蜀儿女走出盆地,联通世界的不懈追求。“成渝地区十佳科普研学线路”聚焦交通运输领域,传承“两路”精神,推出“路连成渝,交通先行——探秘交通运输中的科工力量研学路线”。该路线串联起川藏公路博物馆、成渝高铁、重庆交大校史馆等3个点位,打造为期3天,以成渝交通发展、交通科技科普为主要内容的研学旅程——第一天,在成都“逛”博物馆,了解交通科技发展革新之路;第二天,在重庆参观重庆交通大学校史馆,前往嘉陵江体验重庆交通工具;第三天,学员们将畅谈“成渝交通对比”,交流研学心得体会。

川藏公路博物馆馆长王蓉霞认为,在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落实“双减”政策的双重背景下,以博物馆和成渝高铁为支撑的研学路线将使大小朋友们能够了解到川藏线的艰苦建设,珍惜现今的交通建设成果,传承“两路”精神,“同时也为川渝两地汇聚、发挥科普教育资源搭建交流平台”。

成渝地区十佳科普研学线路

1.“黑”与“白”的多彩自然——大熊猫探源之旅科普研学线路

2.“重走自贡盐业历史之路”科学知旅

3.“渝东南喀斯特地学”科普研学线路

4.重走院士路——巴蜀生物多样性科考营

5.“溯源古蜀文明、守护岷江水源”科普研学线路

6.“成渝古驿道非遗之旅”科普研学线路

7.“科技强国巴蜀志——国防科技”科普研学线路

8.“路连成渝,交通先行——探秘交通运输中的科工力量”科普研学线路

9.生命奥秘科创营

10.“古蜀科技文明 跨越5000年的一次握手”科普研学线路

上游新闻记者 陈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