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成渝科普CP,锁了!“成渝地区科普研学联盟”成立
10-26 19:10:11 来源:上游新闻

建联盟、签协议、发线路、话未来……10月26日,“2021成渝地区科普创新发展论坛暨科普能力提升培训活动”在重庆举行。在现场,成都市科普基地联合会与重庆科普基地联合会代表成渝两地科普基地成立了“成渝地区科普研学联盟”,成渝科普协同合作再“上新”。

1.webp.jpg

据悉,该联盟将搭建成渝地区科普研学交流、合作平台,并将在标准制定、政策调研、人才培养、科普研学线路和资源开发、科普研学基地打造及社会服务等方面开展合作。这将为深化成渝科技创新合作、推动成渝地区科普资源共享、打造具有成渝特色的科普品牌活动、服务青少年科学素养提升,注入“强心剂”。

在现场,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与重庆自然博物馆签署了《科普战略合作协议》。

“培育科普品牌活动,强化科普阵地建设,加强科普人才队伍培养,提升科普服务能力……重庆市近年来科普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重庆市科学技术局党委委员、二级巡视员吴序说,截至目前,重庆市建设市级科普基地253家,涵盖了场馆、教育培训、旅游景区、传媒、研究创新5类,科普专兼职人员数量近5万人。下一步,我市将进一步深化成渝两地科普交流活动,推动成渝两地科普资源优势互补,共同发展,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提升广大市民的科学素质,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注入科普动能。

上游新闻记者 陈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