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自治区主席严厉指出问题后,昨日还在会议现场的额济纳旗旗委书记被免!
10-26 19:27:32 来源:北京青年报-政知见

北京青年报-政知见消息,据《内蒙古日报》10月26日消息,为压紧压实疫情防控属地责任,加大一线防控工作力度,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决定,由阿拉善盟盟委书记代钦兼任额济纳旗旗委书记。

陈占云同志因疫情防控工作中履职尽责和落实不力,被免去额济纳旗旗委书记职务。

就在10月25日,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王莉霞在阿拉善盟额济纳旗主持召开调度会。当时,在听取汇报后,王莉霞严厉指出当地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5月履新的阿拉善盟盟委书记

代钦,男,蒙古族,中共党员,1967年4月出生,今年54岁,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科右中旗人,大学本科学历。 

公开资料显示,代钦毕业于内蒙古师范大学政治教育专业,1989年毕业后曾在内蒙古自治区科右中旗巴彦呼硕一中当老师。

1990年4月,代钦成为内蒙古自治区科右中旗宣传部干部,之后历任兴安盟行政公署办公室干部、自治区政府办公厅调研三处干部、助理调研员、政府办公厅秘书一处副处长、政府办公厅秘书一处处长、政协办公厅副主任等。

2011年8月,代钦履新锡林郭勒盟委委员、纪委书记,2015年5月任锡林浩特市委书记。

2016年11月,代钦履新内蒙古自治区纪委副书记,2018年10月担任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盟委副书记、盟长、盟行署党组书记。

今年5月,代钦履新阿拉善盟委书记。

说了以后不能没影了,我们说到就要做到

阿拉善盟位于内蒙古自治区最西部,东、东北与乌海、巴彦淖尔、鄂尔多斯三市相连,南、东南与宁夏回族自治区毗邻,西、西南与甘肃省接壤,北与蒙古国交界,边境线长735公里。

全盟总面积27万平方公里,总人口约26万人,在内蒙古自治区12个盟市中面积最大、人口最少。

近期,内蒙古疫情防控备受外界关注。

2021年10月25日7时至10月26日8时,内蒙古自治区报告无新增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本土确诊病例36例。

上述36例确诊病例中,鄂尔多斯市伊金霍洛旗1例,阿拉善盟额济纳旗35例。

政知君注意到,10月25日,在阿拉善盟额济纳旗,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王莉霞主持召开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现场处置工作调度会。

图片

《内蒙古日报》披露了现场的细节——在听取汇报后,王莉霞严厉指出当地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王莉霞严肃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问题意识、树牢底线思维、高效协调运转,统筹到、摆布开、处理好各项任务,尤其要将心比心、以心换心,耐心倾听滞留游客声音,细心了解滞留游客需求,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据媒体报道,新一轮疫情的发生,让总人口约3.5万的额济纳旗,滞留了近万名游客。

政知君注意到,代钦、陈占云参加了这场会议。

图片

图片

另外,当地媒体还披露了10月25日上午召开的额济纳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现场处置工作调度会的现场画面。

在现场,王莉霞强调,当天说的事当天必须要做到,当天要有结果、要有回应。说了以后不能没影了,我们说到就要做到。 

不能掌握情况靠表格,把时间耗费在会议上

政知君注意到,近段时间,代钦持续在一线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就在王莉霞开过会之后(10月25日晚),代钦到额济纳旗隔离备用酒店、封控小区督导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看望慰问防控一线值班值守工作人员。

他强调,强调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盟旗两级指挥部各工作组成员要深入一线、亲力亲为,不能掌握情况靠表格,把时间耗费在会议上。

当时,代钦到了额济纳旗隔离备用点金玉蓝酒店、瑞枫商务酒店、金洋酒店,实地督导酒店清理改造工作。

图片

他要求额济纳旗负责人和施工人员,要加快进度,按照疫情防控集中隔离点建设的规范要求,全面清理改造酒店房间设施设备,确保明天早上八点以前全面清理改造完毕,确保顺利投用。

6月履新的陈占云

陈占云,1970年2月生,大学学历,经济师,中共党员,宁夏平罗县人,

陈占云其仕途一直未离开阿拉善盟,先后担任经贸局办公室主任,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商务局副局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招商局局长。

2013年1月,陈占云出任阿拉善盟行署驻呼办事处主任、兼任盟行署副秘书长,10个月后,任腾格里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

今年6月,陈占云当选额济纳旗委书记。

10月19日上午,额济纳旗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召开新闻发布会。陈占云在会上说,10月18日上午7时起,额济纳旗已关闭出入旗通道、关闭口岸,实行48小时临时管控;启动全员核酸检测,暂停呼和浩特至额济纳К7911/K7912次列车;暂停所有景区、公共活动场所以及营运车辆的运营,学校停课,对流调涉及的重点区域实行临时封闭管理;倡导居民和游客不外出、不聚集。

10月19日晚,《新闻1+1》主持人白岩松视频连线陈占云:“额济纳旗,在防控疫情方面,还有什么难点?”

当时,陈占云表示,最大的难处是,额济纳旗位于内蒙古自治区的最西端,距蒙府巴彦浩特650公里,距首府呼和浩特1000公里,可能在物资调配,尤其是医学专家的方面上可能有些困难。

图片

此前,10月23日,额济纳旗对3起疫情防控履职不力问题进行严肃处理,其中:旗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曲江辉被免去党组书记,提名免去主任职务;旗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刘琴被免职,旗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图娜木拉被全旗通报批评。

据“额济纳融媒”微信公众号消息,10月26日,经流行病学调查和核酸复检,并经自治区临床专家组诊断,额济纳旗确认新增20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截至目前,额济纳旗共有确诊病例78例,患者已收入定点医院治疗,生命体征平稳。

原标题:自治区主席严厉指出问题后,昨日还在会议现场的额济纳旗旗委书记被免!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