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村民家里养了6头野猪?背后藏着非法狩猎团伙
10-11 15:01:45 来源:上游新闻

11日,来自重庆市公安局的消息,近日,重庆武隆警方成功打掉一个长期盘踞本地的非法狩猎团伙,查获犯罪嫌疑人51名,收缴特制猎网12张。

今年2月23日,武隆区桐梓镇一村民到当地派出所报警,称自家耕牛在附近山林吃草时被钢绳套住,造成耕牛右前腿受伤。民警现场发现,耕牛系捕兽夹所伤,在山林中安装捕兽夹进行非法狩猎的行为已涉嫌犯罪。

武隆警方迅速展开侦查,当晚办案民警发现村民陈某家里喂有六头野猪,陈某称自己在山林中安放的猎套误伤了邻居的耕牛。民警发现陈某家中野猪没有明显受伤痕迹,而猎套狩猎必定会造成损伤,证明陈某在撒谎。办案民警进一步走访调查发现,陈某喂养的野猪系同村杨某和周某非法狩猎而得,他们用网捕、犬追的方式非法狩猎,且参与狩猎人数众多。

在市公安局森林总队指导下,武隆警方组织警力成立专案组,全力侦办。

经查,以武隆区人杨某(男,28岁)、周某(男,40岁)为首的非法狩猎团伙在武隆桐梓镇、沧沟乡、土地乡、接龙乡,多次采用围猎、网捕、犬追等方式非法猎捕野生动物,猎获物一部分非法销售、一部分被嫌疑人吃了。

在彻底查清该团伙作案手法、作案规律、犯罪事实后,专案组实施收网行动,一举打掉该非法狩猎团伙,查获犯罪嫌疑人51名,收缴特制猎网12张、捕兽夹2个,现场查获非法猎捕的野生动物30头、猎物10余公斤。

“一开始,上山打猎只觉得好玩,误以为捕猎野生动物是小事,还能解馋,现在知道是违法犯罪行为,真是追悔莫及。”一名犯罪嫌疑人说。

目前,该案已依法移送检察院审查起诉。

重庆警方相关负责人表示,重庆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将依法严厉打击涉及野生动物的违法犯罪活动,通过典型案件以案说法,大力宣传我国野生动物保护法律法规,警示和震慑违法犯罪行为,切实提高公众的健康安全和生态保护意识。广大市民若发现非法猎捕野生动物违法行为线索,请立即拨打110报警。

延伸阅读>

《刑法》第三百四十一条第二款:违反狩猎法规,在禁猎区、禁猎期或者使用禁用的工具、方法进行狩猎,破坏野生动物资源,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罚金。

上游新闻记者 石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