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外交部三问美核潜艇事故:尽快详细说明,给出满意交代
10-11 16:01:06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近日,俄罗斯军事专家科诺瓦洛夫就10月7日美国核潜艇发生撞击事故发表评论指出,美国部署在亚太地区的船舶和潜艇经常与各类物体或民用船只发生碰撞,也造成过人员伤亡,其专业性屡遭批评。

对此,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今天(11日)下午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我们注意到了俄方人士表达的关切。此前中方也对碰撞事故表达了严重关切,此次事故发生后,美方时隔5天才发表了一份语焉不详的声明,这种不负责任、拖延遮掩的态度,更令国际社会对美方意图和事故细节产生怀疑。

美方有责任说明事故详细情况,并解释清楚以下几个问题。一是美方核潜艇事故到底发生在什么地方?二是事故有没有造成核泄漏,破坏海洋环境?三是事故会不会影响事发海域的航行安全和渔业作业?美方应采取负责任的态度,尽快对此次事故作出详尽说明,给国际社会和地区国家一个满意的交代。

原标题:外交部:美方应就核潜艇撞击事故回应各方关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