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首家“三线建设”博物馆!红岩重型汽车博物馆开馆迎客
10-08 22:53:50 来源:上游新闻

21_副本.jpg

国庆期间,位于大足双桥经开区的重庆红岩重型汽车博物馆正式向社会开放。这座集博物馆、科技馆、文化馆、爱国主题教育基地于一体的新型博物馆,还原重汽历史,重温重汽精神,呈现中国重型汽车的筑梦初心历程。

22_副本.jpg

2018年,中宣部将“三线精神”、“两弹一星”精神、载人航天精神、抗洪救灾精神列为新时代大力弘扬的民族精神、奋斗精神。同年,大足区二届人大二次会议通过《关于挖掘重汽文化,弘扬奉献精神的议案》,区政府全额投资打造重庆第一家“三线建设”博物馆。

28_副本.jpg

重汽博物馆总面积12886平方米,共收集文物,文史、文献资料,工业遗产8000余件(套),图片12000张,口述历史视频35人、共228分钟。博物馆共分为六大展区,其中室外展区6598平方米,主要展品为我国具有代表性的工业遗产——4000吨液压机和“红岩神炮”重型军用越野车cq261军车。

27_副本.jpg

室内五个展区分别为序厅及时光之门展区,展示五湖四海的人来到大足参加“三线建设”;重大决策展区,讲述上世纪六十年代,中央“三个决策”在大足的历史;流金岁月展区,讲述“三线建设”者艰苦卓绝创业、家国情怀的故事;筑梦重车展区,展示重汽人如何砥砺奋进、振兴民族工业,以及其中激动人心的成就和故事;最后的盛世华章展区,展示双城双桥、重汽重镇,携手走向辉煌。

25_副本.jpg

记者了解到,重庆红岩重型汽车博物馆每天的开放时间为9:00—17:00,每天16: 30后禁止入馆。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参观者需提前准备好身份证,经过体温测量、健康码检视、14日活动轨迹查询后,佩戴口罩方可进入。若开放期间入馆人流量大,馆方将适时采取管控措施,请参观者配合执行。

上游新闻记者 郭发祥 通讯员 犹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