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男子醉驾在路中间睡着,竟称:“不知道怎么过来的……”
07-22 19:33:46 来源:渝北交巡警公众号

渝北交巡警微信公众号消息,近日,

渝北一男子李某喝酒至凌晨4点钟准备开车回家时,

结果因酩酊大醉和困意来袭,

驾车行驶100余米后,

竟停在路中间呼呼大睡起来……

警示案例

7月9日早上7时许,渝北交巡警在洋河东路巡逻时,发现一辆黑色越野车停在道路中间,严重堵塞车辆行驶,民警随即上前查看情况。

该车发动机处在运转状态,民警透过车窗竟看见一名年轻男子躺在驾驶位置呼呼大睡。

民警立即敲响车窗,将睡觉男子叫醒。该男子红着眼睛打开车窗后,强烈刺鼻的酒气扑面而来。民警对该男子进行了酒精呼气测试,结果为137mg/100mL。随后,民警将该男子带至医院进行抽血化验,并展开调查。

当民警询问该男子为何将车停在路中间时,该男子连忙辩解自己喊了代驾后就睡着了,不知道车辆是怎么停到这儿的,可能是弟弟开过来的……

那么事实真的如该男子所说,是其弟弟开过来的吗?民警通过调取监控及走访调查,查清了该男子醉驾经过。

经查,该男子姓李,7月8日晚上,李某驾车到江北区九街附近某餐馆参加朋友聚会,期间李某喝了多瓶啤酒。随后又去KTV唱歌喝酒,直至凌晨4点多钟才散场。喝完酒后,李某驾车从观音桥九街往红土地立交方向行驶,当行驶到洋河东路公交车站附近时,醉酒困意来袭,李某将车停在路中间,倒在驾驶位置就呼呼大睡起来。这一觉直接睡到早上7点多钟,直到民警巡逻至此,将其查获。

依法处罚

因李某的行为涉嫌危险驾驶,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一条第二款之规定,他的驾驶证将被吊销,且五年内不得重新考取驾驶证。同时,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条之规定,他还将面临拘役并处罚金的刑事处罚。

作为机动车驾驶人

图片

酒后驾驶的危害01触觉能力降低

饮酒后驾车,因酒精麻醉作用,人的手、脚触觉较平时降低,往往无法正常控制油门、刹车及方向盘。

02判断能力和操作能力降低

饮酒后,人对光、声刺激的反应时间延长,从而无法正确判断距离和速度。

03

视觉障碍

饮酒后会使视力暂时受损,视像不稳,辨色力下降,因此不能发现和正确领会交通信号、标志和标线。饮酒后视野还会大大减小,视像模糊,眼睛只盯着前方目标,对处于视野边缘的危险隐患难以发现。

04

疲劳

饮酒后易困倦,表现为驾车行驶不规律,空间视觉差等疲劳驾驶行为。

酒驾的成本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酒驾、醉驾交通违法,均要付出沉重的法律成本:

●饮酒驾驶=暂扣6个月机动车驾驶证+1000-2000元罚款+一次记满12分。

●再次饮酒驾驶=10日以下拘留+1000-2000元罚款+吊销驾驶证。

●饮酒和醉酒驾驶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追究刑事责任+吊销驾驶证+终身禁驾。

●饮酒驾驶营运机动车=15日拘留+5000元罚款+吊销驾驶证+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驾驶证。

●醉酒驾驶=约束至酒醒+吊销驾驶证+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驾驶证+追究刑事责任。

●醉酒驾驶营运机动车=约束至酒醒+吊销机动车驾驶证+追究刑事责任+10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重新取得驾驶证后不得驾驶营运机动车。

渝北交巡警提醒

为了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

请严格遵守“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

原标题:渝北一男子醉驾在路中间睡着,竟称:“不知道怎么过来的……”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