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单日新增超1800例 日本专家预测奥运期间东京日增病例恐达峰值
07-22 18:19:0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东京奥运会开幕在即,但日本疫情依然严峻。据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统计,21日日本国内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943例,累计确诊病例852528例。当天新增死亡病例20例,累计死亡病例15102例。

此外,东京都当天新增确诊病例1832例,这是该数字在今年1月16日后首次超过1800例。东京都政府方面表示,疫情正急剧蔓延,应保持最高警惕。 

专家预测奥运期间东京日增病例恐达峰值

21日,东京都召开新冠肺炎疫情监测会议,6月21日近7天平均日增病例数为387例。而一个月后,到7月21日这一数值已超过千例。如果疫情以当前速度扩散,7天平均日增病例数可能在8月3日达到峰值,接近2600例。

专家报告称,目前东京都新增确诊感染病例中,超三成是感染了德尔塔变异毒株。近一个月内,东京都的住院患者人数也是成倍激增。

日本国立国际医疗研究中心医师 森冈慎一郎:东京都医疗系统非常紧张,一线的医生护士都已经疲惫不堪。现在重症病情主要以30岁、40岁、50岁人群为主,如果今后疫情急剧恶化的话医疗系统很可能崩溃。

21日,首都圈一都三县知事举行视频会议,一致呼吁民众在奥运会及暑假期间,尽可能避免跨地区的外出活动。

日本政府当天举行新冠疫情对策相关阁僚会议,呼吁国民在家中通过电视为运动员加油。

原标题:单日新增超1800例 日本专家预测奥运期间东京日增病例恐达峰值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