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上海消保委点名王一博代言的“生气啵啵”:觉得在忽悠人
07-22 17:30:26 来源:上海市消保委微信公众号

上海市消保委微信公号消息,5月16日,专注新生代人群的饮料品牌KellyOne宣布,王一博出任旗下无糖苏打气泡水“生气啵啵”全系列代言人。

官宣后,“王一博的生气啵啵”话题在微博引发热议。有顶流加持,无疑让“生气啵啵”成为气泡水中的新晋网红。

我们发现网上有很多的软文,他们是这样写的:主打“无糖也甜”、“2.5倍气泡”的KellyOne生气啵啵,读懂新生代消费者理性和感性的双重需求,在一句「这一秒,心在啵啵跳」的广告语中,打开年轻大众市场。

「这一秒,心在啵啵跳」描绘的是片中女孩的心理,让消费者从2.5倍气泡的生气啵啵中,感知到的产品的感性价值。通过广告片,KellyOne把生气啵啵带入到消费者个体中,表达心情。“生气啵啵真懂我啊,”一位95后女生看了广告后说。

“上海市消保委”微信公号 图

“上海市消保委”微信公号 图

我们发现KellyOne借着王一博,用洪荒之力到处在讲“2.5倍气泡感”微博上的 ↓ ↓ ↓

小红书上的

 ↓ ↓ ↓

抖音上的 ↓ ↓ ↓ 

冲着顶流代言的2.5倍的气泡,分分钟勾起消费者的购买欲。

消费者:喝了就有心跳加速的感觉?!2.5倍气泡,气泡一定很足,是不是就是可乐的2.5倍呢?

在消费者的理解中,“2.5倍气泡”应该是这样的:

但很多消费者喝了以后发现,气泡感也没有这么强。这下子,消费者就迷惑了,“这些2.5倍的气泡到底是什么意思?”

于是,我们上海市消保委特别找了KellyOne来喝茶,想问问“生气啵啵”的2.5倍气泡到底是啥。结果我们发现,KellyOne是在用一个专业术语忽悠消费者。

所谓2.5倍气泡其实是一个专业术语。根据《碳酸饮料(汽水)》国家标准,这只是二氧化碳气容量的容积倍数。

具体检测方法如下 ↓ 

这些字都认识,但是放在一起,你们是不是看不懂了 

看不懂很正常,因为这是一个专业术语,而不是一个生活上的比较用语。

关于2.5倍的气泡到底厉不厉害,我们听专家说:

比如,汽水在生产出厂时会往里注入二氧化碳,因为在储存密封期间,气量也有一定损耗。但在保质期的最后一天,一款合格的汽水也应该含有1.5倍的气容量。

专家还表示,可乐的含气量也有近4倍。因此,2.5倍含气量不是什么稀奇的事。

你把专业术语当成卖点,又故意不跟消费者说清楚,消费者只会用日常生活上的经验去理解,结果一定是让消费者误解。这不是忽悠又是什么呢?

对于是不是故意不跟消费者说清楚,KellyOne倒有不同的看法,他们说他们告诉消费者了。

我们:那在哪里呢?

KellyOne:我们在旗舰店产品页面最底下写了

我们找了半天,原来就是这个 ↓ ↓ ↓

我们不禁要问,解释放在这么下面,消费者看得到吗?字写得这么小,消费者看得清吗?这些表述用语,消费者看得懂吗?

上海市消保委认为:用流量明星做代言无可厚非,但是不能借明星去宣传一些误导消费者的概念,这样不好。

最后,关于气泡水苏打水的概念,我们在网上也搜了搜,可能不是很专业,供您参考:

天然气泡水=天然矿泉水+天然气泡(不一定是二氧化碳)

人工气泡水=水+二氧化碳

无气苏打水=水+碳酸氢钠

苏打气泡水=水+二氧化碳+ 碳酸氢钠

原标题:王一博代言的生气啵啵宣称“2.5倍气泡”,我们觉得是在忽悠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