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市委宣讲团集体备课会召开 将开展145场集中宣讲
07-22 18:25:21 来源:上游新闻

7月22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市委宣讲团集体备课会暨理论宣讲骨干培训会召开,重庆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委宣讲团团长张鸣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宣讲团成员、各区县宣传部分管负责人参会。

GetAttachment (6).jpg

会议通报了市委宣讲团相关安排,市委党校(行政学院)党建教研部主任、教授谢撼澜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专题培训。

市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印发了《关于在全市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工作的通知》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六进”宣讲工作方案》。

GetAttachment (3).jpg

重庆组建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市委宣讲团,由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鸣任团长,市级有关部门领导和市内专家学者作为成员,将分赴各区县、市级部门、高等院校和国有企业开展宣讲。

43人的市委宣讲团将于今年8月底,走进全市41个区县(含两江新区、高新区、万盛经开区)、59个市级部门、17所市内高校、28个市属大型国有企业,开展集中宣讲145场。

GetAttachment (5).jpg

同时,还将开展由市国资委、市农业农村委、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市委教育工委、市民政局、市委网信办牵头的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络“六进”宣讲。团市委将牵头组建青年宣讲分队,充分发挥教育部门、共青团组织作用,组织面向青少年的宣传宣讲活动,让青年人宣传青年人、带动青年人、影响青年人。

各区县党委将组建本地区党委宣讲团,开展辖区内集中宣讲活动,于2021年8月底前实现辖区内部门、乡镇街道全覆盖。

各区县还将利用院坝宣讲、大学生村官宣讲、“五老”宣讲和党员干部宣讲等基层理论宣讲队伍,深入开展进村入户的面对面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

今年上半年,市委宣传部组织开展了“学习新思想 共赞100年 奋进新征程”区县赛、片区赛和全市决赛,下半年还将组织优秀宣讲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微宣讲巡回示范宣讲活动。

上游新闻 冯锐 摄影 胡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