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龙腾大道跨线桥主体完工 预计9月开通人行道 11月开通部分车行道
07-22 18:01:19 来源:九龙坡新闻微信公众号

九龙坡新闻微信公众号消息,7越19日,记者了解到,龙腾大道跨线桥主体工程完工,预计9月开通人行道,11月开通部分车行道,届时从建设医院前往万象城的市民,无需绕行轨道环线谢家湾车站,可以直接从桥上通行。

图片

▲2021年7月20日,龙腾大道跨线桥主体工程完工。

龙腾大道跨线桥是市级重大项目轨道环线二期工程的组成部分,系一座拆除后原址重建的桥梁,北接建设医院现状道路,南接华润片区万象二路,上跨东西向重庆市主干路四横线,采用33.5米连续板梁+62.5米连续箱梁+ 12.5米简支板梁建设方案,全长约108米,桥面宽22米,双向四车道。

图片

▲划线部分为正在建设的龙腾大道跨线桥

图片

▲工人正在进行人行道施工。

当天上午10点,龙腾大道跨线桥施工现场一派繁忙景象。桥梁下方,一台吊车正在拆除最后几根支架。桥梁上方,工人们忙着铺设人行道。

“桥梁主体工程已完工,目前正在拆除支架,今天就能全部拆完。与此同时,人行道、防抛网、桥面铺装等附属工程正在加紧建设,预计9月完工。”项目施工单位负责人介绍。

图片

▲工人正在进行人行道施工。

桥梁下方的支架拆除完后,还将进行多项后续工作,包括修补破损路面、拆除路面水码、重划交通标线、拆除两侧围挡、优化绿化布局,恢复交通环境,美化道路景观,方便市民驾车出行。

桥梁上方的附属工程也将加快进行,其中人行道将由原来的2.75米拓宽至4米,计划9月建成投用。但因紧邻华润中心工地入口,导致桥头施工条件不足,车行道无法与现状道路连通,不能与人行道同步开通。

图片

▲工人正在进行人行道施工。

“我们正在加强沟通协调,力争11月开通2个车行道,并在华润中心建成后同步开通剩余2个车行道。”该负责人表示。

龙腾大道跨线桥全面建成投用后,将成为连接谢家湾与鹅公岩两大片区的重要通道,加强片区交通联系,方便周边市民出行,完善城市交通路网,提升万象城辐射能力,推动区域经济发展。

原标题:龙腾大道跨线桥主体完工 预计9月开通人行道 11月开通部分车行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