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女友开空调最低27度 男子吐槽:在家感觉热得快中暑
07-19 22:56:08 来源:都市热报

都市热报消息,在热播剧《安家》中有个这样的桥段,闪闪去相亲时,问相亲男夏天空调开多少度,当得知对方开23℃后,闪闪直言:“度不同不相为谋”。当时,很多网友都在惊叹,空调温度不合有这么恼火吗?

对此,27岁的冯坤的答案是:真的很恼火。冯坤怕热,空调要开到23℃才觉得凉快,女友怕冷,空调最低只能接受27℃。冯坤经常在家里都感觉自己热得快中暑。

与女友空调温度不合

18日晚8点40分,记者在渝北宜家商场3楼见到了冯坤。他今年27岁,在一家电子商务公司工作,尽管看起来较瘦,但有着一个标准的“啤酒肚”。冯坤说,自己目前和女友佳佳租住在金开大道1092号,是一套单间配套的公寓房。

冯坤和佳佳在一起交往了半年,一直关系和睦。但夏天来了,二人竟然产生了空调温度不和的情况。

冯坤是出汗体质,非常怕热。到了夏天,空调不开到22℃或23℃,就难以感觉到凉爽。但佳佳身材瘦小,很是怕凉,空调最低只开到27℃,否则就会感觉到身体不适。

在屋头热得要中暑

冯坤说,因为出租屋内只有一间屋和一台空调。为了迁就佳佳,只得将空调调至27℃。冯坤说,这样一来,自己每晚回到家都凉快不下来,“我在家里吃个晚饭或者夜宵,直接热得汗流浃背的。”

冯坤还说,到了晚上睡觉的时候,佳佳还会因为觉得冷,直接将空调温度提到28℃,自己经常要热醒好几次。

“真的是热得遭不住了,害怕哪天在屋头中暑哟。”冯坤说,自己尝试过几次,把空调调低一些,让佳佳盖厚点,或者多穿点,但佳佳却表示,头、脸吹到过低的空调风,都会感觉人不舒服。

二人都觉得很无奈

冯坤说,最近这些天,为了让自己凉快一些,自己只有尽量在外面把晚饭吃完了再回家。但回到家后,还是觉得很热,整个人感觉很不自在。

 19日中午,记者联系上了佳佳,她今年26岁,在江北观音桥一家公司从事行政工作。她在电话里告诉记者:“他确实是每天都在喊热,但是我确实觉得已经很凉快了,再低一点我就觉得头晕不舒服。”佳佳说,自己也觉得很无奈,不知道遇到空调温度不和时,该如何与男友一起妥善度夏。

冯坤也说,作为热报的忠实粉丝,很想求助大家,遇到这种空调温度不合的情况,到底有没有什么解决妙招?

市民妙招集锦——

方法1:找一个中和温度

小张(23岁 女 学生):我和我男友也有过这样的情况。一般都是他说热要开空调,还要开18度,我就让开到25度,后来中和一下开了22度。然后我再稍微多穿点来适应。

方法2:调整空调送风方向

秦先生(29岁 男 设计师):空调有上下左右出风,怕热的人,将出风方向对着自己吹,怕冷的人就不要吹到这个风,就会好很多。还有就是再备一把风扇,怕热的人又吹空调又吹风扇。

方法3:在家里拉个帘子

李女士(30岁 女 按摩店老板):像这种情况,我觉得可以参照我们按摩店。我们还不是有的客人怕冷,有的客人怕热,我们就通过拉帘子来隔开空间,怕冷的人就在帘子里,怕热的人就在帘子外。 

方法4:每个人安逸一天

蒋杰(29岁 男 咖啡店店员):我觉得这种情况,不如轮流安逸一下,今天按照这个人喜欢的温度设置,明天按照那个人喜欢的温度设置,公平公正。

点评:此事宜用小幽默、小智慧化解

伦敦大学学院心理学博士、英国心理学会特许咨询心理学家陈志林:很多人听到“空调温度不和”时,可能会觉得很好笑,认为这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但实际上,婚姻、爱情成功与否,往往都在于细节。

比如这篇报道里,如果佳佳将空调开至27℃,冯坤却偏要将温度调22℃的话,那么这件小事 就很可能上升成一场矛盾,两个人的感情也会变成另一种结局。

因此,很赞成市民们这些“脑洞大开”的小妙招,针对不同的情况,用颇具幽默与智慧的方式化解掉矛盾。总之,遇到空调温度不和,一定要想办法解决问题,而不是只顾着自己怎么舒适怎么来,别让幸福败在小细节上。

健康空调小贴士:

据中国天气网报道,夏季健康使用空调,应该注意这几点:

1、从炎热的室外进入室内,建议不要立即开空调,可以避免血管快速收缩,减少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

2、建议将空调设定在26℃左右,这样既能节能,又能保证室内外温差不会太大。空调的使用时间也不要太长,隔段时间可以敞开门窗通风换气。

3、 长期在空调房里时,注意不要正对空调出风口,肩颈、膝盖等部位要注意保暖。如果有条件,可以工作一段时间去室外呼吸一下新鲜空气,活动腰背部肌肉。

4、老人和小孩在空调房里可以适当调高温度,老人尤其要注意不要让空调风对着面部和身体直吹,小心面瘫和中风。

都市热报-厢遇首席记者 王薇 实习生 张含之 受访者图

原标题:女友要开27度,我要开23度—— 空调温度不合 男子每天空调屋热得汗流浃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