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湖南女子等待离婚判决时被丈夫杀害,生前曾多次报警
07-19 21:12:57 来源: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消息,7月10日,31岁的湖南湘乡女子文希(化名)在上班路上被杀害,凶手是她的丈夫谢小宇(化名)。

此前,夫妻俩因家庭矛盾自2020年开始分居,文希已向法院起诉离婚,凶案发生几天后,本应就是案子开庭的日子。

文希的家人还得知,今年3月,谢小宇曾发微博表示自己可能会杀人,文希看到微博后报了警。此前,她因遭遇家暴也曾多次报警。文希的家人不解,她多次报警为何没能阻止惨案的发生。

女子起诉离婚等待判决时遇害

7月10日一早,在湖南湘乡市某居民小区,文希出门准备去上班,在路上遇害。事后家人从警方处得知,是丈夫谢小宇在她上班的必经之路上,趁她不备从背后捂住嘴巴,用刀将她杀害。事发后,谢小宇被警方在现场抓获。

文希与丈夫结婚已有6年。文希的表弟周先生告诉极目新闻记者,谢小宇有赌博的不良嗜好,还喜欢喝酒。3年前,谢小宇曾因赌博输了一百多万元,欠下了贷款。家人卖房凑钱帮其还清贷款后,谢小宇仍改不了赌博的恶习,还趁文希不注意用她的手机借贷。

周先生说,二人结婚2年左右后,谢小宇就开始殴打文希,“有时是因为赌博输钱,有时是因为喝了酒。”之后几年,谢小宇打人越来越频繁。文希的一位同事向极目新闻记者证实,她曾看到文希手臂上的伤痕,追问之下,文希说是被丈夫打的。

2020年,文希与丈夫分居,回到了父母家居住。她还向当地法院提出申请,起诉离婚。周先生了解到,本来预计7月中旬法院将会开庭并作出判决,结果是双方离婚的可能性很大。

丈夫早已发微博预警“杀人”

周先生还告诉记者,今年3月4日,谢小宇曾发布一则微博:“我可能要做一件事,很可悲的一件事,杀人之后然后自杀。”文希看到了这则微博,于3月10日向当地派出所报警,但随后不了了之。

极目新闻记者搜索发现,谢小宇发布的这则微博现在仍保留着,其中还称:“这个人我必须杀了,我不想让法律来审判我,我会自杀。”

谢小宇的父亲说,儿子的变化是近几年前开始的,变化有可能是与赌博有关。他得知儿子赌博并且打儿媳后,曾多次进行劝说,但谢小宇不听劝,“他不听我的话,就是一意孤行。”他对儿子也没有别的办法。对于儿子杀害儿媳的结果,他表示会接受依法判决的结果。

家人不解女子生前报警无果

目前,湘乡市政府已有工作人员从中进行协商。

据周先生介绍,文希被打后曾多次向当地派出所报警,其中大部分是由湘乡市东山派出所接警。周先生有些不解,为何表姐报了这么多次警,谢小宇也没有因为家暴受到惩罚。而谢小宇甚至公开表示会杀人,他的言论也被表姐发现了,结果表姐还是被杀了,他对这样的结果有些不能接受。

7月19日,极目新闻记者联系上东山派出所,试图了解文希报警的更多细节,民警让记者联系湘乡市公安局。记者随后联系上湘乡市公安局,一名工作人员表示不方便接受采访。

原标题:湖南女子等待离婚判决时被丈夫杀害,生前曾多次报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