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老公当耍娃 婆婆处处数落儿媳:没把我儿子管好
07-19 22:52:31 来源:都市热报

都市热报消息,最近,彭丹很苦恼,老公不求上进,待业在家三个多月,还时常去网吧通宵。婆婆撞见后,说是儿媳彭丹的不对,没有监管好自己的儿子。一次,彭丹老公的脏衣服没洗,婆婆来家里看到后又是一通数落。“家里衣服都是分开各洗各的,每次老公犯错,婆婆都会说我没起监督作用,我就奇了怪了,你儿子犯错,怎么每次都说我。”

老公网吧通宵 婆婆让儿媳监督

19日上午11点,记者在观音桥步行街喷泉池旁见到了彭丹,27岁,1米62的身高,微胖,目前在红鼎国际B座写字楼里一家私房菜馆上班。“现在我都不想管我老公了,太让我失望了,可是我不说他,我婆婆又要说我。”

彭丹的老公姓秦,28岁,以前是外卖骑手,因为嫌工作累,已辞职在家呆了3个多月,“去年底结婚那会还觉得他很老实,渐渐察觉他没有上进心,就算没了工作,他也是一副无所谓的样子,看得我好心急。”

彭丹说,老公还有个喜欢上网打游戏的毛病,“在家的这3个月,天天打游戏,在家打还不够,还经常去网吧通宵。”一次中午,秦先生从网吧通宵回来,刚好撞见婆婆过来串门,眼看儿子一副精神不振的样子,婆婆就很生气,赶紧打电话给彭丹。

“婆婆在电话里对我一通数落,说我没监督好她儿子,放任他去通宵,可是我跟老公睡过很多次,有时甚至凌晨偷偷跑出去上网打游戏。”彭丹解释说,自己上班也很忙,早出晚归根本管不了老公。可婆婆在电话里根本不理会,继续数落儿媳没有监督到位。

老公衣服没洗 婆婆说儿媳的错

彭丹说,曾经还幻想过自己和婆婆友好的一面,后来才发现原来这一切都是我自己幻想而已,“每次我老公犯错,婆婆都会说我没起监督作用。”

两周前,老公秦先生经不住朋友的死缠烂打式推销,买了8000多元的人身意外保险,婆婆得知后,又是在电话里责怪起彭丹。“婆婆说我应该劝老公别买,可是我也是事后才知情的,就算我劝他,他也肯定不会听。”

上周末,婆婆又来家里串门,一走进屋就闻到脏衣服没洗的臭味。彭丹说,平常家里的衣服都是分开洗,自己的衣服比较干净,那些都是老公的衣服,有的都放了四五天。婆婆一脸嫌弃对彭丹说:“你们衣服应该放一起洗,他的衣服你就该洗了,你不帮忙洗,就是你的错。”

彭丹听了很来气,“我每天上班,都是自己洗自己的衣服,为什么要惯着他,惯着他什么事都不做有什么好处,我可不惯这种坏毛病。”后面双方越说越激动。

婆婆:她是这家女主人应该管丈夫

彭丹表示,虽然平常和婆婆没有太大的矛盾,但就是每次老公犯错,婆婆就会变得很强势,不断数落我责怪我,“说我没管好她儿子,我们都是成年人,还需要谁管着谁。”有时自己气不过婆婆,就会找老公理论,可他每次都事不关己的态度,让彭丹更加生气。

当天下午,记者先是联系了秦先生,他表示,最近心情很不好,在家睡觉,家里的大小事也都是妻子在操持,至于妻子和母亲的矛盾,他也不想多管,并急忙挂断了电话。

随后,彭丹的婆婆在电话里表示,知道自己的儿子有点懒,什么都不做,但他现在跟儿媳结婚了,儿媳就是这个家的女主人,应该承担起监管丈夫的义务,如果儿子再不务正业,儿媳也是有责任的。

七嘴八舌:

老公不上进该监管么

曹心月(女,29岁,会计):我老公就是那种不管事的人,家里大大小小的事都不管不顾,反倒是晚上喜欢出去打牌,我说过他很多次,可他就不听啊,后面我也懒得说了,顺其自然。

陈红(女,34岁,室内设计师):我老公曾经从来不洗衣做饭,下班了也不教孩子写作业,后来我经常带他参加亲子活动,看到自己和别人老公的差距后,他也变得勤快了许多,做人做事还是需要引导。

徐丽丽(女,28岁,培训老师):我们家的家务都是五五开,洗衣做饭轮流来,谁也别想偷懒。有几次也被婆婆说了,我就当没听见,装聋作哑也是一种生活态度。

点评:

家有强势婆婆也是一种伤害

重庆仁欣心理咨询所情感专家陈鑫认为,婚后家里如有强势的婆婆,也是一种伤害。因为婆婆比较强势,在家里习惯了指挥别人,让别人做这样做那样,她说的什么你都要去做,哪怕是监管自己的儿子,在她看来也是理所当然。

当然,夫妻之间的确应该相互照顾,有不对的地方相互沟通,但不能是完全的谁管谁,大家都是成年人,如果连通宵打游戏的事都没法自律,还需要妻子监管,这样的男人跟巨婴有啥区别。同时提醒秦先生,自己应该是妻子和母亲之间的润滑剂,不要因为自己加剧婆媳矛盾。

都市热报-厢遇记者 郎建荣

原标题:老公当耍娃 婆婆处处数落儿媳:没把我儿子管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