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金佛山新发现一株古老银杉 树龄至少已有数百年
07-19 20:00:08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在南川金佛山,科研人员对国家一级重点保护植物银杉开采普查时,新发现一株与众不同的古老银杉,它生长在悬崖绝壁上,鹤骨松筋、虬根盘结,形态和神态都和黄山迎客松非常相似。

专家介绍,银杉和黄山迎客松一样同属松科植物,因此它们形态比较相似。银杉是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植物,三百万年前的第四纪冰川运动使它几乎在地球上绝迹。当前,全世界树高1米以上的野生成树不超过2000株,自然状态下它的生长及其缓慢,一年仅能生长10多厘米。

专家从这株银杉的形态上判断,它的树龄至少已有数百年,能单株存活下来非常不易。目前,相关部门已经对这株银杉进行挂牌保护,并落实专人对它进行管护,把它裸露在外面的根进行覆盖,并设置木栅栏,防止野生动物对它进行破坏和伤害。 

第1眼-重庆广电特约记者 李彬 吴科锋 刘渝凡

原标题:最珍贵的自然身影 | 银杉“迎客松”现身金佛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