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五中院破产及强制清算衍生诉讼案件管辖有调整
07-06 14:03:14 来源:上游新闻

今(6)日,上游新闻记者从市五中法院获悉,从2021年7月1日起,市五中法院破产及强制清算案件的衍生诉讼案件管辖将作相应的调整。

由基层人民法院管辖的第一审民商事案件中:债务人企业住所地位于重庆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辖区的衍生诉讼案件由重庆市渝中区人民法院审理;债务人企业住所地位于重庆市第五中级人民法院辖区的衍生诉讼案件由重庆市九龙坡区人民法院审理;债务人企业住所地位于重庆市第二、第三、第四中级人民法院辖区的衍生诉讼案件由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法院审理;另有规定的除外。

另外,破产及强制清算案件的衍生诉讼中涉外商事纠纷、知识产权纠纷、环境资源纠纷等案件,市五中法院可以依照《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破产法>若干问题的规定(二)》第四十七条第三款的规定,报请重庆市高级人民法院指定管辖。

市五中法院表示,如有相关诉讼需求,可直接向有管辖权的人民法院提起有关债务人企业的民事诉讼,也可在其他法院通过跨域立案等方式向有管辖权的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如有疑问,请拨打12368或重庆破产法庭诉讼服务电话023-68820016进行咨询。

上游新闻记者 徐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