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为送考生闯红灯、全程讲话不超过5句……来听的哥讲他们的爱心送考故事
06-06 19:07:27 来源:上游新闻

重庆出租车行业全行业有组织地爱心送考已经9年,这还不包含出租车司机和公司自发组织的送考,据不完全统计,自发性送考已经十余年,爱心在高考这个严肃紧张的环境里传递,又有哪些温情故事?

GetAttachment (3).jpg

今天,上游新闻记者走进几位爱心送考的的哥、的姐,为你讲述他们的送考经历。

故事1

送考也紧张,全程讲话不超过5句

GetAttachment (4).jpg

讲述人:刘太勇 

基本情况:重庆美天东赢客运有限公司出租车驾驶员

我是开白班的,我的对班是我们公司“雷锋的士”志愿服务大队队长张奇林,一个热心公益的大哥,也是我十分佩服的人。我们这辆车几乎年年都要参加爱心送考,而且张大哥开夜班,我开白班,只有一台车,我就自觉地把爱心送考的活儿揽过来了。

不知不觉,今年已经是我爱心送考的第5年,我将和其他几位同事一起,到江北某酒店接18位考生和一位“陪考” 的老师,具体什么情况我不太情况,大概是从很远的学校过来参加考试,住酒店是为了方便。

当然,涉及考生的各种细节我都不会多问,一点都不会多打听。到这个时候了,给我的一个感觉是,考生还是紧张,至少我感觉他们是紧张的,我接他们去考点,我也紧张。这时候,我让他们闭目养神,最多是上车确认身份信息和下车时嘱咐一句话,问下好之类的,全程讲话不会超过5句,很担心多一句话多一个字就会打扰他们。

故事2

八大金刚”已备好,我的同事都是好样的!

GetAttachment (6).jpg

讲述人:张奇林

基本情况:美天交通“雷锋的士”志愿服务大队大队长

我们车队的爱心送考昨天启动了,今年是我们车队第十二年组织送高考活动。

其实,我很想参加,我的对班刘太勇开白班,他要参加,我就参加不了,只有一台车嘛。

按照全市的统一安排,我们车队一共需要出动7台车,一台是从大学城送学生到璧山,一台是从双碑到重庆八中,江北的一个酒店有18位考生和一位陪考老师。我们特意准备了一台备用,所以一共出动8台车,“八大金刚”专门从事爱心送考。

我们的同事很优秀,都很有经验。我的对班知道走的那截要修路,已经做好了预案。有时候,他们在路上走着,遇到着急的考生,也会及时伸出援助之手,这种故事,太多了。我为我的同事们感到骄傲!

故事3

曾一早上送了3位考生,也曾为送考生闯红灯

QQ图片20210606194002.jpg

讲述人:陈朝兵

基本情况:美天东赢客运有限公司出租车驾驶员

我进入出租车行业快十年了,爱心送考今年是第8年。

在这条爱心路上,我最难忘的是我曾经的对班驾驶员王传熊,一个三十多岁的小伙子,比我年轻。他真的是发自内心热心公益,走在路上遇到任何有困难的,都愿意伸出援助之手。

他的身上有很多精彩的故事,有一年,他一个早上连续送了3位考生,把我们都震惊了。因此也要提醒一下考生及家长,一定要做好准备,当然,在路上有任何需要帮助的,我相信我的同行、全社会都愿意伸出援助之手。

有一年,王传熊为了帮一位考生尽快抵达考场,眼看着时间不够了,他还是以最快的速度,在报警求助获得许可,并确保安全的情况下闯红灯送考。我的好搭档因为突发脑溢血,两年前过世了,我们都很怀念他。而且,我们在做着他曾经做过的事。

上游新闻记者 张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