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汛情”“地质灾害”“火警”……看他们如何应对这些突发情况
05-27 14:58:11 来源:上游新闻

“涨水了!快撤离!”

5月26日,一场惊心动魄的“营救”在两江新区大竹林街道展开。全体人员闻令而动,火速出击,第一时间赶赴大竹林渡口。

除了“汛情”,这里还发生了“地质灾害”“火警”等紧急情况……

这是两江新区大竹林街道举行的防汛、地质灾害抢险、消防应急等多领域应急综合救援演练。两江新区应急局等部门,大竹林街道各部门、公安派出所、两江新区交巡警勤务五大队、水上公安派出所、两江新区第二人民医院、两江新区消防救援支队、重庆友邦船务有限公司、重庆海州建材有限公司、重庆惠能标普科技有限公司、辖区各社区居委会150人参加演练。

演练活动真实模拟了从险情发生、情况上报,再到组织人员救援、险情处置成功解除应急响应预报的整个过程。

各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锤炼了大竹林街道应急队伍的救援和处置能力,科学检验了应急预案和应急措施操作性和可行性。

两江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李顺、大竹林街道党工委书记刘世斌为大竹林街道水上应急救援队、大竹林街道党员突击队两支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应急救援队伍授旗,激励他们当好辖区人民群众的“守夜人”。

上游新闻记者 刘波 通讯员 任翔 易诗银 摄影 蓝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