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软银高管薪酬巨震:CEO孙正义年薪减半至1亿日元
05-27 14:51:45 来源: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消息,据彭博社5月27日消息,日本软银集团创始人及社长孙正义截至3月份的财年薪酬降至1亿日元,前一年约为2.09亿日元。

根据报道,软银在周四的一份声明中称,在截至3月31日的一年中,该公司芯片部门负责人Simon Segars的薪水为18.8亿日元(约合1700万美元),位居第一。首席运营官Marcelo Claure当年薪酬为17.95亿日元,排名第二,上次召集通知公布的是约21亿日元。创始人孙正义的薪酬减少一半,至1亿日元。

2020年,软银愿景基金负责人Rajeev Misra赚了9.31亿日元,其中大部分来自该部门的基本工资,前一年约为16.1亿日元。在年底卸任首席战略官的佐藤胜典赚了2.5亿日元。即将卸任的软银集团副董事长Ronald Fisher收入为9.17亿日元。

彭博社称,软银拒绝就薪酬变动的原因发表评论。

5月12日,据日经中文网报道,软银集团2020财年(截至2021年3月)净利润超过4.9万亿日元。而2019财年,由于疫情影响,软银集团曾巨亏9615亿日元。此前有分析预测,软银及其基金获得了数百亿美元的投资收益,包括Vision Fund在韩国电子商务公司Coupang Inc。持有的近40%股份带来的超过250亿美元的收益。

原标题:软银高管薪酬巨震:CEO孙正义年薪减半至1亿日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